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Lillian 吳」雅思考取7.5高分!

申請人姓名:Lillian 吳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L8.0  R8.0  S7.0  W6.5  總分:7.5
考試日期:2014/11/01

備考教材:字神雅思教材、報名英國文化協會雅思考試贈送的軟體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平常養成聽English radio的習慣、看英美影集只看英文字幕的習慣、去電影院看電影看到中文反而去聽英文怎麼講,考試前加上練習雅思考試軟體內的聽力題目。因為聽力無法速成,一定要靠平常的練習,所以練習時可以試著把聽到的整句話寫出來,久而久之就會進步。

 

【閱讀】
根據老師上課提供的閱讀講義,有閱讀的一套公式,平常練習閱讀題目時照著公式用,寫題目可以寫得又快又準確。題目要多看多做,每一次做都要給自己規定時間,訓練自己的反應和閱讀速度,學會老師的公式就可以在閱讀的時候省非常多的時間。

 

【口說】
上雅思口說的時候,老師會照顧到每一位學生,不用擔心口說因為害羞講不到話。每一位同學都有講話的時間,老師也會很細心地根據每一位學生講的內容或是速度給建議,告訴我們如何改進。同時上課時透過分組,個人發言前先跟同組的討論聽同儕的建議,吸取好的改進。在練習口說的時候,也要注意時間的掌控,學會講話之前可以很快地在腦袋中擬稿,寧願講得慢也要講的文法對,而不是一昧地追求快卻講得含糊不清又沒內容。

 

【寫作】
老師的寫作課讓我收穫很多,老師提供給我們很多小細節和大方向,讓我們不是只注重文章內容,而更是要慢慢的提升用字的難易度很精準性。每堂課上完回家都練習寫一篇作文,試著應用老師在課堂上教的,會進步得很快。

 

【讀書計畫】
當初準備雅思考試時,其實是先報名考試日期才上課,因為是全職考生所以目的是激勵自己可以不要怠惰。由於考試前聽力跟寫作尚未開課,所以上完閱讀和口說就上戰場了。口說準備時,我把握每一次可以練習的時間,聽取別人的建議。由於我的缺點是內容太少,所以之後練習我都會儘可能地多想幾點,寧願多說也不要讓時間空太多,之後練習在時間內講完。閱讀的部分完全是按著老師的公式走,判斷答案的時候又精準又快。聽力寫作靠著自己平常的練習,聽力題目在英國文化協會贈送的軟體做練習,寫作是看歷屆雅思題目去做練習,可惜的是沒有人可以批改,如果加上老師教的寫作,我相信寫作我會考得更高。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前一天只讓自己聽English radio,複習口說講義裡的模板(沒話說的時候可用上以爭取時間思考),非常早睡覺讓隔天考試有很好的精神。考場當天狀況一切正常,考聽力要非常專心,漏聽別緊張,不要流連漏掉的題目,趕快抓住之後的才是重點。閱讀要注意時間,掌握每一題的答題速度,找不到的先跳再說。寫作兩部分也要注意時間的分配。進入口說考場之前,記得催眠自己是native speaker,給自己信心,開門前先深呼吸,千萬不要緊張,有冷靜的身體才有冷靜的腦袋可以應付考官的問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