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emmy 何」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Demmy 何
學校及科系:台大商研所畢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67 AW3.5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 2016/03/18
備考教材:字神培訓營、字神閱讀講義、麟渡兮填空、考滿分網站、紅寶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備考期不到一個月,因此效率、CP值便是我的核心備考策略。

 

【字彙】
一開始紅寶書搭配楊鵬17天方法開始背,然而這個方法很快就發現瓶頸。一來紅寶書不是每個詞都有聯想、字根字首的技法,二來紅寶書的同義字反義字的量不足,因此格外難背、而且寫起填空時因為沒有同反義字概念,導致做起填空額外困難。背紅寶書的CP值對我來講不高,因此轉背字神培訓營。字神培訓營最高CP點在於同反義字和字根字首,尤其是同反義字更是直擊填空的核心。由於有字根字首幫助記憶,1天背40頁不難,在時間有限情況下,服用高濃縮效率的單字書特別有效。正式考試時,也證明字神培訓營的整理是很好用的。

 

【填空】
填空,無書出其右;搭配考滿分網站,填空基本上不難抓要訣。填空大約有兩百多道題,1天做熟60題,4-5天看得完。做完可到考滿分找題目來做,考起來十拿九穩。此時字神培訓營的同反義字在這裡出現效果,有背過的同反義字在填空題是非常大的助益。

 

【閱讀】
儘管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對長篇閱讀的理解很有用,但實戰建議還是多找題目來做,熟悉解題技巧。考試時長閱讀通常擺在最後、短閱讀但向性不合的主題(對我來說是文學、歷史)也擺在最後。這次考試好運的點在於,大多為自然或科學類主題,因此答起題目比較得心應手。如果要短時間準備,最高CP值是一天看3堂康老師閱讀課(2天能看完),再去考滿分找題目寫。

 

【計量】
PP2必寫,其他計量題考滿分找。計量題對理工科學生真的不難,難是難在題目看不懂。這次考試錯了3分,有2分事後上網詢問,確定是看不懂題目造成的遺憾。計量詞彙很重要,但是題目整體的敘述也十分關鍵。看得懂詞彙卻看不懂整題表達意思,是十分可惜的失誤。

 

【寫作】
建議把所有issue的題目都看過一次,如果有不會的單字、句意一定要查,畢竟考試看不懂題目就一切白費了。issue抓到兩面論述,基本上不要意思偏太大就不會低分。argument挑錯,要注意題目要問的是什麼。寫作如果底子不要太差,花2-3天抓issue和argument的技巧,時間不夠的情況下這樣就夠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基河考場環境很好,考官不太管,所以要空白紙和鉛筆最好提前要。遇到QVQVQ和多自然科學題目,應該是最幸運的情況。
注意不要走到銘傳的”台北校區”,而是”基河校區”,捷運站出來的標誌是指向”台北校區”,跟著走就走錯地方了。我考前一天看考場才發現校區的不同,否則考試當天跑錯校區大概心情也會受到不小影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