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son 田」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Jason 田
學校及科系:麻州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
考試成績:裸考V143 Q158 AW 4.0 總分:301 (2014/03/18)、一戰V153 Q159 AW 3.5 總分:312 (2014/08/24)、二戰V159 Q166 AW 3.5 總分:325 (2014/10/2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今年五月底開始上video班,順序是:
字彙 填空 邏輯 閱讀 數學概論 數學issue argument (只有issue有趕上正班) 絕大部分都是上完一個課程才開始上下一個 五六七月幾乎是一天一堂課,大概上到七月多一點就可以把全部上完了。因為我從國二就在美國唸書,所以對自己的寫作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把寫作放在最後。我是工科出身,所以數學我也沒有放太多心力,大部分都把注意放在verbal上。八月是在北車地球村考 十月則是回美國Boston考。

 

【字彙】
我自己之前在美國的時候就有到書店蒐集各大出版社Kaplan, Barron, Princeton Review等GRE參考書裡面的高頻字彙,所以老師的字彙講義裡面是有很多字是我已經背過的。老師的單字分類有助於我把以前背不太的單字背起來,傳統都是依順序從A背到Z,通常看到這個字就已經知道下一個字的意思了。然後我自己有在把康老師的字彙講義上所有的字,再加上我自己之前收集的單字放到一個Excel檔,然後從這邊在複習。但是我還是覺得光靠講義裡的字是不可能把填空的分數拿到的,一定要自己去多作題 然後把裡面不會的單字抽出來(一定會常看到某些字是講義上沒有 然後又特別愛考的)。

 

【填空】
老師的講義是真的對我幫助不少,裡面解釋的解題技巧讓我把作題觀念修正,尤其是我自己讀了英文那麼久,我很少會去注意標點符號的重要性。上完老師的課感覺作題的信心馬上大增十倍,雖然自己做題幾乎一開始還是錯多於對,但是作題作多了 就像麟渡兮老師說的,會慢慢抓住ETS出題的感覺。作到後來常常都可以靠感覺來作題,我有把老師的講義看過最少三遍,白皮書寫過兩次,新的OV把後面的mixed practice當作考試計時寫兩次。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分析了很多種ETS會出的閱讀題型,有些技巧非常實用,例如快速掃描文章和抓關鍵字即可分析出作者的立場,對於主旨題的幫助非常大。但除了老師上課的閱讀外,我自己沒有多作什麼練習。因為我覺得遇到沒讀過或者是不熟系領域的文章(藝術歷史、文學、任何非科學類的)在時間的壓力下讀起來都像是咒文,所以我覺得練習抓關鍵字和整篇文章的方向和把握主旨題對於時間不多的考生會比較有幫助。

 

【邏輯/計量】
邏輯和數學就把王祥老師的講義看過就沒再多做額外複習。

 

【寫作】
威廉老師的講義非常的用心,幫同學列出高頻issue部分甚至還列出可以寫的例子,真的像老師所說不需要再買額外的參考來複習寫作。考試前我把issue講義後面的30題高頻idea都熟記,然後自己有在google找一些最近的時事補充。Argument也是一樣把後面20多題的攻擊點全部寫出來,然後編號列出要寫的順序,把這些全部熟記 。

 

【考試當天情況&現場回報】
八月在北車地球村考試,一切都很良好和正常。中途休息完不小心把水瓶帶回座位上喝,現場人員也沒有什麼反應。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