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teve 呂」GRE考取32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teve 呂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
英文背景:TOELF ITP 630, TOELF ibt 101
考試地點:一戰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7 Q168 AW3.5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6/09/04
備考教材:GRE全課程、真經0001期、紫寶、考滿分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原本暑假在背字彙課的講義,7月的時候看到10月底有位置就先報了。但是後來覺得只剩3個月應該至少要把真經1500背好,所以主力就放在1500 (還有填空課多的3堂真經課)。把全部第一眼沒有反射出GRE會考的意思/沒有印象的單字打成excel然後印出來有時間的時候就翻。做考滿分機經時遇到沒印象的字也一樣加到excel中。另外,因為紫寶比較新,所以有些沒出現在1500的也要背(還有等價選項,有些題目覺得是等價的字實在是難以接受)最後考試時幾乎沒有單字沒背過(全部的V大概在只出現在選項中共1,2個)。
 

【填空】
上課康老師教了許多破題方法,尤其遇到翻成中文也不知道再說甚麼的題目要如何破解。不過就像講義寫的:語意為主,技巧是輔助,我作答的時候幾乎都是以語意作答,然後再用上課教的技巧做答案驗證或幫助選出不確定的選項練習的話除了看真經講義以外,同時也用考滿分機經以增加使用電腦選答案的感覺。填空練習真題才有用,難度才會接近實際,而且還有機會重複(有中當成bonus)。
 

【閱讀】
閱讀、邏輯、寫作集中考前2個禮拜狂補video (快8月底發現9/4有考場) 上課前原本想說應該只是字數多一點,但結果不但字數多,選項也不是很好選,再加上時間不像Toefl一樣那麼充裕,使得難度增加。上課講了許多要注意的點以及技巧,但是可能因為沒時間去做練習,考試時全部用以前答題的本能作答,考試遇到的第一個V的韓國人閱讀實在有夠長,第2個V文章長度全部變短以為完了…事後想要是閱讀有先做過應該V又能增加一些吧。
 

【計量】
只能說作答要小心,其他都不會有問題。
 

【寫作】
Issue+argument補完沒幾天就去考了。Issue上完後我感覺有不少題型因為可以分成AB兩派然後各有+ -,所以寫法上可以利用有獨立讓步段的Toefl架構,製造出有不同立場的想法。實際考試時沒有像Toefl顯示字數,不過應該約3xx字至於argument就是照著上課說的方式攻擊文章論點+2段打1點+提供改善法。在這麼短時間上完且沒有特別練習下,最後出來的分數能有3.5只能說這6堂課amazing。
 

【GRE真經心得分享】
1500一定要背, 其他真經題出現不會的選項也要背 這樣應該是最有效率的對付GRE單字的方法(不會像背單字書的時候想著這些字到底會不會考,因為1500就是從實際會考的題目抓出來的單字)另外,填空真經考前一定要看過幾遍(尤其答案跟自己想的有落差的) 這次考試就至少中了一篇考前一晚才看過的,而且是很確定沒先做過的我會做錯題目。建議上課時把答案寫在旁邊,重新複習的時候把答案遮起來,就有”新”的題目練習了。
 
【讀書計畫】

單字單字單字,沒單字沒GRE。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遇到QVQVQ,環境不錯,只是要小心考試地點不是一樓有櫃檯的地方,而是在旁邊一棟公寓裡。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