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icheal 陳」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Michael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V157 Q168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3/12/05
備考教材:填空、字彙、吳中東閱讀、VerbalAdvantage5. 字神各科授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自己的計畫是先準備GRE考試,完成後再考取TOEFL,因此剛開始對於ETS的考試制度與內容完全沒有概念。來到字神帝國上課後,授課老師們詳細的解說各類型的應考資訊與考試方式,對於初次接觸ETS考試的考生非常有幫助。
個人認為在字神帝國上課最大的優勢是資源真的很多,由於康老師對於教授ETS 的考試非常有經驗,常常能提供同學們需要的資源,不論是講義或是補充的電子資料,老師都不曾吝給予。這個優勢讓不同程度的考生都能從字神帝國的課程終獲得自己的預期成果,並解衡量自己的時間調整準備考試的步調。

 

【字彙】
自己在還沒上字神的課程前,和幾個同學組成了讀書會背VerbalAdvantage的字彙,由於紅寶書的字彙量太多,在準備GRE的過程中我把紅寶書當作參考字典來翻閱。個人認為VerbalAdvantage的字彙量不大,且大部份的字彙背後都有許多字源故事,很容易上手記憶。後來開始上康老師的字彙班時,單字量確實大大地增加。老師的教授的字彙是按照分類意思來區分,不僅很容易群組記憶,在分析GRE填空題目的邏輯時更是非常有幫助。康老師在課程中根據字源的由來,講解許多難字的意義與記憶方法,能夠補充許多漏掉的難字。總而言之,我覺得背單字全是靠自己,有背就一定會有成果,GRE的字彙雖然多,但其實看久了很容易抓到大部份重要的單字,字神帝國老師的講義編排的非常棒,且教學活潑有趣,對於記憶GRE字彙的印象會更好。

 

【填空】
具有一定的單字量後,就是開始不間斷地練習填空,個人準備的方法是具備一定單字量後開始不斷練習,同時把每個不懂的難字做成自己的筆記,累積一定的字彙量後,再看單字書記憶其實效率不高,最重要的是整理出自己不熟悉的單字,利用瑣碎時間不斷復習,提升記憶力。老師的填空班資料收集非常完整,除了填空講義編寫細心、明暸,也整理了白皮書等題庫讓學生有機會練習GRE的填空題。我個人準備填空的書不多,就是使用老師的填空講義,重複做了許多次後,搭配白皮書、模擬考練習,讓自己經由寫填空題的練習慢慢找到手感。麟渡兮填空中完整整理出GRE填空的解題技巧與出題方向,對於臺灣考生必讀的教材,更重要的是不必再如以往只能閱讀中國的簡體書,而是閱讀熟悉的繁體和臺灣語氣快速且有效率的學習。

 

【閱讀】
剛開始看GRE閱讀題時常常找不到閱讀文章的頭緒,完全沒有信心。即使考完GRE至今,我還是認為GRE閱讀就如惡夢一般,真的非常難。不只題目考得非常細,許多題型還要做推論才能拿分,最重要的是,在考試時間限制之下,還要確保自己保持平常閱讀文章的戚覺。康老師的閱讀講義整理了所有的閱讀題型,能夠迅速的了解出題方向,此外,老師整理了非常多閱讀資料協助學生練習。除了閱讀班以外,我覺得文學專題和高頻機經這兩堂課對於自己最後幾週的衝刺也很有幫助。閱讀準備的方法就是大量且有效率的閱讀GRE的文章,老師提供的吳中東閱讀1993-1996年考古題是我準備GRE閱讀最重要的資料,練習GRE的閱讀考古題才能熟悉出題方向與文章內容,是準備閱讀的不二法門。

 

【寫作】
寫作往往是大家準備GRE時最容易忽略的部份,我也不例外,到考前最後倒數時我才意識到準備argument和issue真的要趁早。威廉老師的課讓學生迅速抓到寫作的技巧與方向,也提供了所有寫作題目,但往往上過寫作課後,大家就疏於練習,到考前衝刺時已經為時已晚。如果能再重新準備一次GRE寫作,我想我會強制自己把所有考古題都練習過一遍,並且平均分配到每一周,因為英文寫作無法相中文寫作一樣信手拈來,平常不練習考試時必定腦袋空。
訓練自己打字的速度也非常的重要,考試時間各只有半個小時,扣掉思考寫作的內容已所剩不多。除了要打得快,還要打得正確,錯字往往是被扣分而無法狡辯的點。總而言之,寫作在了解出題方向與寫作技巧後,就是不斷的練習再練習,並且找老師或同學批改,慢慢改善自己的錯誤,才是拿高分的關鍵。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GRE當天真的非常折磨,從報到到考試結束大概持續了五個小時,因此正式考試前一定要先把自己的作息調整好,否則考試當天一定會累。雖然自己在考試前的模擬考演練時已經把答題的時間和速度都演練過,但是考試當天緊張的心情造成自己很難保持平常練習的步調,寫V時題目幾乎都無法靜下來仔細看,寫到第二個V就已經開使東想西想前面不會寫的題目,心情起伏真的非常大。考Q 時答題速度也變得筆平常慢,因為絕對不能粗心,常常造成自己流連於題目之間無法發揮平常的答題實力。
因此,我認為考試前一定要逼自己長時間坐下來做模擬考,平時做題目和真正演練模擬考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加上了時間限制往往看到剩下很多題目沒寫就會開始慌亂,因此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答題節奏與手感。演練模擬考和真正考試的心態又不一樣,因此平常做模擬考時一定要戰戰兢兢,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再考試時才能臨危不亂。
祝各位考生都能達到自己預設的理想成績,更感謝字神帝國全體老師的協助與教導,在自己四個月GRE的準備期間中,確實是黑睹中的盞盞溫暖明燈。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