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ason 李」GRE考取32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Mason Lee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大電機大三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關渡馬偕護專、二戰關渡馬偕護專
考試成績:一戰V152 Q164AW3.0 總分:316分;二戰V155 Q170AW2.5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10/2;二戰2016/12/04
備考教材:一戰:字神全套GRE講義、填空閱讀真經;二戰:字神全套GRE講義,填空閱讀數學邏輯真經、考滿分、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上單字課對我來說打下良好基石,老師幾乎是把等價高頻及GRE常見的字做最恰當的整理,上課讓我可以靠字根快速掌握,自己背單字的效率也因此提高。老師上課講的單字真的是重點中的重點(一二戰),接下來把真經中遇到的額外約500字(二戰),以及字彙的力量L1~7背好(二戰),重點字重複的機率非常高,因此越重點的字就會剛好複習到最多次。我自己有在Quizlet上統整自己的單字表(二戰),不熟的字就在後面做星號,隔一段時間就可以針對自己比較不熟的字彙挑出來複習。初期準備考試的時候就全力的記熟老師上課講的字,因為是GRE最基本也是最花時間的部份,對於等價做題目超有幫助。
 

【填空】
填空的部分我覺得字神的課程非常有幫助,因為我本身是工科學生,能短時間一個月多衝起來的得靠填空,完課之後大概就對整個正反意涵、邏輯推理的概念相當清楚。記得上課的時候老師主要是講解邏輯偏多及主要很會比較拼字相近的單字,我覺得這兩者都很重要,個人是不論實戰真經還是非真經都一定考邏輯推理,然後錯誤選項常常就擺拼字相近的單字但不對的意思來欺騙你的感情。練完上課講義後再去挑戰填空真經的題目。因為我們可以看到的真題就是真經,其他的非真題都有些過於偏頗單字比較,或過於偏頗邏輯到失真,練習的價值不大,除非你專練那塊。習慣非真題反而會讓人考試的時候容易味覺不好,所以建議考前一周最好是填空真經的題目寫過一次,重溫一下真題的難度在哪裡。
 

【閱讀】
本人我閱讀很弱,我學測14級分主要是扣在閱讀錯3~4題,所以遇到GRE的閱讀更是想哭,幸好康老師會講解長難句、找答案的方法和解題技巧,對於理解解題很有幫助,此外老師告訴我們GS閱讀方式如何在第一次快速閱讀的時候抓重點、看到什麼樣的關鍵詞要注意後面的句義、什麼部分可以大略的念過就好,都是一些很有用的技巧,閱讀課每一堂的內容都非常豐富,而且上康康的課心裡不曉為何容易放輕鬆,讓GRE變不是那麼折磨人,上完課一定要找時間複習,我第一次考試時間很趕到,沒複習,除了遇到真經外幾乎全錯,二戰才認真面對閱讀,二戰至少就對快一半的閱讀了。認識完解題的方式和題目類型之後最重要的就是練速度,這部分一定要靠大量的做題,我把考滿分上的喀浦藍練了約2/3,每一篇都幫自己計時,一題約兩分鐘,讓自己在解題的時候模擬考試時的時間壓力,至於閱讀真經也是好好看過三遍,題目做多後慢慢的手感就會建立起來,解題也會更有把握。GRE閱讀重點先懂長難句再來是GS的概念最後找答案的方法和解題技巧。
 

【計量】
由於自己是二類出身,我一戰前過於自信,半年前上完課後就沒碰了,死得很慘,死因在看不懂題目或是粗心的情形,更重要是被難度嚇到,因此二戰再把王祥老師要我們注重的觀念看一次,並將考前約十天考滿分上有難度的數學題目做一輪。近年來的數理題目,其實很明顯可以感受到ets有把難度拉升很多,所以務必有機會的話GRE的真題難題要看,然後要是在考試時遇到超難篇(我二戰第二回Q),心裡就哼點輕快不聒噪的歌吧,有助於答題速度及穩定。我很喜歡王祥老師上課音量的起伏,因為我寫數學很容易睡著,上他的課就完全不會了。
 

【邏輯】
邏輯其實也算閱讀的一部份,王祥老師邏輯講義分類很明瞭,上課跟著老師做題目之外我就沒有將邏輯的題目找題目出來練習,一次考試也是兩題而已,王祥老師教的解題技巧優點在於非常好理解背後的思維,考試前拿出來,稍微複習一下解題的概念就夠。時間不足的人可以上前三堂考,GRE大概比較需要邏輯前三堂的課程,因為GRE的邏輯考得不難,後面幾堂邏輯課考GMAT會比較需要,但我也不能妄下定論,因為二戰第一回V就遇到後面課才遇到的題型。
  

【寫作】
我覺得大家不要向我學習不好的,可以聽聽我的錯不要犯,我兩次都不高,又我二戰比一戰差其實很意外,因為我二戰不論邏輯深度文章長度都比一戰好很多,原因我覺得可能是我一二戰用一樣的自創模板,ETS會抓抄襲很嚴,只要有幾句跟以前有人寫的相同,他就會給很低分,但也有可能是二戰我用慣用語不恰當太多。IS部分聽完艾老師的IS後,建議考前十天就練4篇高頻,練起來邏輯及速度後,寫短短約真實考試的2/3個畫面,不要自創慣用語就好,我一戰就這樣確保三分。AR部分聽完威廉老師的AR後,建議考前十天就練8篇上課講的側重就好,長度也是2/3個畫面就夠,主要是練批評方式及語調,可能是我平常就會想負面的事心理批評,AR我比較順手。
題外話,我打字主要是九月練速度的,用死亡打字機練的,大家可以玩玩,大概練到精煉速度的C過一次就好。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實戰中的情況我記錄在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我先講真經在考前的功用,真經主要是讓你可以適應約3~5等級的題目(實戰第一回是由1~5等級常態分佈),以及強化在OG及PP的基本觀念良好素材,不然如果只有OG及PP(約1~2等級的題目),直接去考試大概會很慘。
 

【讀書計畫】
我覺得每個人讀書方式不同,我原本是不打算今年考,但是一些原因八月中旬後就打算今年至少先320,故上課及準備時間很畸形,又讀書時間因人而異,故我覺得主要是針對自己能把握住的一定要把握,明顯的弱項再去加強,加強方式主要就是老師講得先看熟,練題目,保證正確是因為了解而正確,錯的主要集中哪一類型,問那方面由弱變強過的人,讀書計畫就自己排吧。
 
上課情況:
一月上完:字彙、計量
七月上完:填空
八月上完:邏輯、寫作、閱讀
九月上完:閱讀真經、填空真經
一戰完二戰前:計量邏輯真經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我遇到QVQVQ,Q比想像中難好多,做得十分不順,語文的部分我因為閱讀來不太及準備,我主要拿下填空與等價的題目,有中一題三格及一題等價,閱讀除了中一回中篇三題,我幾乎放棄其他閱讀,因為時間抓不太好,寧願花多點時間給有把握的填空與等價,第一回V答完後下一回V變簡單很多,整體V看不懂的單字大概佔3到4成,有些影響作答。
二戰時我遇到VQVQV,這次考前有加固數學很多,所以第一回Q做十分愉快,但是下一回,瞬間每題幾乎是我看過最難題目集合,做完時只剩40多秒;V感覺不出來哪回難或簡單,第一回語文中一題雙格,第二回中一題等價,只有最後一回V突然中一題單格填空,一題等價,及一回長篇閱讀的真經,瞬間六題超爽,但其他題目有些難加上最後一回了,體力有些不支,感覺表現還好,看不懂的單字大概佔0.5成,基本上不會影響作答。
馬偕護專考場離我家算近,因此兩次都選那考,監考官及人員都很好,中間十分鐘休息會幫你換紙,座位是小隔板雙電腦座,但前後左右一格都不會有人,馬偕護專唯一缺點就是從關渡捷運站先經過橋下上橋旁樓梯到警察局附近後要爬一段木梯,位置有些難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