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immy 林」GMAT考取660高分!

申請人姓名:Jimmy
考試成績

二戰 Q50 V28 AWA3.5  總分:660(2012/04/24)
一戰 Q45 V20 AWA3.0  總分:540
2012/01/3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剛開始要接觸GMAT,因為自認為高中時期打下的英文底子還不錯,不知不覺讓我有點自負,在網路上找了練習題來做,那個慘狀,不忍再提。在受到現實血淋淋的打擊之下,在網路上偶遇帝國,衝著康老師的名氣,就直接開始上課了。
 

【計量
計量部分我只看王祥老師的幾本「武功秘笈」。「資料充分性」對台灣的學生而言,是一種新的題型。我在還沒開始上課以前,題目我都看的懂,但是在「不完全」了解做題技巧的情況下,錯了幾個讓我驚呼「怎麼可能會做錯?」的題目,讓我稍受打擊。不過這種情形,在王祥老師的帶領之下很快就克服了,讓我很順利的掌握作題的流程。網路上的JJ對計量的考試來說,確實助益不小。看過王祥老師整理出來的難題之後,看JJ的速度可以變得很快,幫我節省了不少時間。
 

【閱讀】
我總覺得GMAT的閱讀和過去高中或托福所遇到的閱讀不太一樣,它的生詞不少,常常會有冷僻單字出現,就算那不影響答題,對我也形成了莫名的壓力。我覺得「速度」是對付閱讀滿重要的因素。因為題目有時候會問到很細節的東西,如果讀的太快,忽略掉譬如作者舉例的東西,當題目問出來,常常又必須回頭找,一來一往會浪費很多時間。同樣的JJ也可以提供些許助益。網路上整理的JJ在考試裡面出現的機率滿高的,我考的時候四篇在JJ裡面都有先提過。不過必須注意一點,因為JJ是靠網友一點一點記憶拼湊出來的東西,看過JJ之後只能知道那一篇文章大概在說什麼,細節的部份JJ裡很少提到。所以現場還是必須再看過一次文章,避免同樣一篇文章,題目換一個方式問而答錯的情形發生。
 

【邏輯】
其實上過帝國的課之後,我在練習邏輯的時候速度快了很多,可以說是近乎是用「感覺」來刪選項的。邏輯,是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題目看最多的一個環節,因為題目提到相似的問題差不多。譬如,提到交通,通常題目就會提到保護環境的觀點或做法;提到生物的數量,通常就是幾個原因捕食、人類迫害、疾病和環境因素。因為題目看的多,所以在每個出題面向上我都有概略的了解。這樣一來提升了不少速度,也可以讓作題的感覺順暢很多。JJ對這個科目也有助益,但不多就是。邏輯的考試,建議還是放在基本功上面。
 

【修辭】
修辭是GMAT裡面滿令人頭疼的科目,但也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康老師的指導,讓做修辭其實還滿愉快的。網路上有這麼個說法:「修辭考的,也許不是正確答案,而是GMAT喜歡的答案」。因為這樣,所以它有很多規則必須從做題目中一一整理出來,像是there be的句子在GMAT裡面幾乎沒對過,這時候康老師整理的考點確實幫我節省掉很多時間。材料上,除了上課有提到的題目常複習,我還把OG和PP1做完。OG的句子普遍比較簡單,PP1的句子相較之下就會稍微晦澀一些。康老師在第一堂課就有敎怎麼樣看題目,抓主詞、動詞和受詞的技巧,題目的理解上可以獲益不少。其實,因為考點都是差不多的,像「主動詞一致性」經常會問到,所以到後來針對修辭的準備,我沒有以大量的題目練習,只有不斷的回頭複習我曾經做錯或疑惑的選項。就好像武俠小說的對決一樣,當可以掌握對方越多的破綻,贏的機會就越高。康老師準備的考點很多,我練習修辭的到後期的時候,刪選項的速度提升了很多,答題的命中率也因此提高了不少。高中時候學的文法,並沒有敎英文句子裡面的「平行」,或是應該避免「虛懸修飾」,這些都是我在接觸GMAT之後才學到的東西。我心裡真的覺得:「想學英文的人,都應該學修辭」。
 

【總心得】
考試的步調和心情,其實真的很重要。我之所以會考兩次,就是覺得一次美金250的費用實在太高,想一次就解決掉,結果造成壓力太大,考試的時候失常,考出自己都想掉眼淚的成績。在補習班模擬考的時候,每次我的計量平均錯誤不超過兩題,結果考試成績出來卻只有,Verbal再怎麼差,至少也都有,結果660分對參加GMAT考試的人而言,並不是什麼值得提起的分數,更別提讓補習班打廣告了。考試是一時的,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學到的,才是能受用一輩子的寶貴經驗,祝福所有看到這篇的各位,也能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脫胎換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