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Sandra 歐」GMAT考取660高分!

申請人姓名:Sandra歐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金融系
考試成績:Q50 V28 AWA4.5  總分:660
考試日期:2011/12/2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修辭算是verbal三個之中我比較能夠掌握的部分,把康老師講過的考點都反覆複習過後,大致上答對率可以達到七成,老師上課中強調的平行和詞性真的是解題的大關鍵!通常只要用這幾招判斷,馬上會有兩、三個選項可以被剔除,但因為修辭的考點很雜,所佔的比重最重,所以一開始補習寫模考的時候,還是常常粗心錯或是被題目拐騙,在寫了很多題目加檢討歸納之後,漸漸地答對率有所提升,我建議大家做修辭一定要檢討自己是因為哪一個考點而做錯,並且歸納在一本筆記本裡,因為修辭就是一些文法和慣用規則的死東西,如果考出來的你有複習過就會做對,還有做題時建議使用刪去法,把一些明顯有文法錯誤的選項先刪除,可以節省許多時間,推薦大家參考780分修辭筆記,裡面有很詳盡的語法重點,搭配prep語法總結,可以了解每一題考的重點是什麼,修辭真的是最容易短期提升的部分,要好好把握!
 

【閱讀】
閱讀我一開始做的時候答對率大概只有一半,因為根本來不及看到重點就要選答案了,所以我領悟到做閱讀最重要的就是快速理解,並在長篇大論中找尋各個名稱間的關係,“關係”在閱讀中真的很重要,大部分的考題都在考誰跟誰的關係和影響,所以要能夠在短時間判斷出一些關鍵句在文章中的功能,我非常推薦小安閱讀法,他詳細地標出文章中句子的功能,並且教你怎麼找關鍵句,讓我能夠快速掌握閱讀的要領,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大量的練習,一定要常常做並且計時,才能夠提升閱讀速度,建議大家可以用OG分類閱讀練習,裡面有非常多題目,而且有按題目的形式分類,可以知道自己做哪種類型題目的能力比較不足,關於機經的部分,我個人是很不幸的四篇閱讀都沒看過...不過我覺得考前還是可以看一下,掌握文章重點,但是千萬不要背答案!!因為GMAT非常喜歡改一下答案或問題,一不小心就會樂極生悲了...
 

【邏輯】
CR是三個部分裡面我最頭痛的一個部分,因為選項都模稜兩可,而且很容易想太多就選到錯誤的選項,一開始幾乎每做每錯,十分淒慘!所以我從基本功開始練起,把Manhattan的CR部分看了一遍,掌握題目的架構以及類型後做題目就比較順一點,因為基本上就是那幾種邏輯概念:反駁、假設、評估、推論...等等,寫久了就可以培養一種對正確答案的感覺,我認為作邏輯最忌諱就是想太多,題目給什麼條件,假設就要stick to it,只要稍微加入個人想法就會選到錯誤的答案,可以的話盡量把五個選項都看完,把幾個太離譜的答案先刪除,再掙扎剩下幾個,不要考慮太久,我的經驗是通常第一直覺都是對的,後來再改掉就會錯了...CR的機經我個人沒有很重視,還是培養GMAT的邏輯思考模式比較重要!
 

【計量】
很多人都說數學靠機經就夠了,我個人在實戰中也真的遇到很多機經,但我建議一開始準備時還是要練習PP、GWD等英文題目,掌握考題的形式,習慣用英文思考,還有加強數學相關單字,才不會連題目都看不懂,考前真的一定要做機經,最好可以反覆做幾次加強印象,沒有太大意外的話會遇到很多!不過在實戰時還是要看清楚題目,很有可能會遇到變體,或是選項調換!
 

【寫作】
AWA相較起來就不是那麼重要,不過這是在平常有練習,並且有一定寫作能力的前提之下,我個人是在考前兩個禮拜每天都會抽空練一下AA或AI,習慣打字的感覺及速度,到臨場才能在壓力下很自然的快速敲打著鍵盤,因為基本上是打越多越好,內容的文法正確度可以不用那麼在意,只要注意多用轉折詞以及做好文章的架構就沒甚麼問題了。
 

PACE
我認為pace真的是最重要的事了!因為沒有時間,你再會解題也沒有用!所以我一開始準備的時候就非常嚴格地執行每一題做題都計時,時間到了就算錯,verbal一題大約只能花1分46秒的時間,平常練習就計時可以培養對時間的一種靈敏度,我在模考時用計時器算出來,一題平均就是花1分46秒左右,真的很神奇,不過我想這也是因為養成了習慣,整體來說,前十題最重要,要花多一點時間做題,大家可以依自己的能力先分配每10題的時間,我個人大概是21/19/18/17,我自己是很容易前十題做很快然後就錯比較多,所以有刻意增加時間,我建議GWD用PPT介面做比較有實戰的感覺,考前一週就要開始用PP、Kaplan等模考軟體練習做題,習慣真實考試的介面。
 

心態
GMAT老實說真的是一個考運氣以及心態的一個考試,實力都還是其次,一定要訓練自己能夠心平氣和的在電腦前專心四個小時,而且不要去想出來的題目是簡單還是難,現在是在高分庫還是低分庫,反正要把它做對就是了,所以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壓力太大影響到作題的情緒就不好了,我雖然沒有考到理想的分數,但就我準備的時間來看我已經很滿足了,所以相信大家只要有充裕的準備時間再加上穩扎穩打的練習和留意做題的技巧,以平常心面對,一定都可以考到好成績的!!
 

【感謝】
雖然說準備GMAT總歸一句還是要靠自己努力,不過字神在一開始就詳盡地介紹GMAT的考試方式,計分方式以及報名方式,讓我可以馬上進入狀況,不用自己再花時間摸索,尤其是報名的部分真的十分受用阿!!我想我之所以能夠在數學的部分處處遇到機經,應該是拜計算報名日期得當所賜!讀書不能死讀,一定要有方法,字神真的提供了許多很有用考試技巧,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有效地提升能力!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