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Yi-Ling 謝」GMAT考取660高分!

申請人姓名:Yi-Ling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
考試成績

二戰 Q50 V30 AWA4.0  總分:660(2012/03/26)
一戰 Q50 V19 AWA4.5  總分:590
2012/02/2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看小弟的背景就知道小弟英文基礎不是很好,自己下定決心要念英文,也是等到大二後想好好為自己未來努力,才開始積極念書。這次成績也不是說很好,但小弟這種英文程度都可以有機會寫心得文,主要也是要讓大家感覺只要努力人生充滿希望。
 

【修辭】
SC一開始的資訊很雜亂,這邊真的也感謝康老師很有系統的教學,每次上課有主題的循序漸進,常常一個考點就找了很多例題來仔細講解,對於考試大概的架構和一些基本思路很有幫助。但GMAT考的也許並非全部是你的英文程度,感覺比較像你對這考試的努力程度,自己的練習更是重要,自己看OG、PP、GWD和字神補習班完整看了三次,每一題的題目和每一個選項都要好好研究,即使有些考點並不是這題決定答案的因素,也可以了解到GMAT英文上的一些習慣用法和這考試喜歡的答案型式。正式考GMAT時,發現有時看懂語意也許才是解題之道,靠技巧去刪的能力是有限的,複習時也應該習慣去看懂語意。
 

【邏輯】
自己對CR的感觸較多,重點就是閱讀速度且理解充分,理解充分包括了解作者立場、文章中主角和事件的關係等等,OG和GWD多看幾次後你便會覺得它的考點或答案都是有一定程度的類似,搞清楚題目有時選項無關就可以直接刪掉,甚至有時看完題目自己心裡就可以猜測答案的形式,五個選項都應該好好看過,避免漏掉更好的答案,有時剩兩個選項時只要搞清楚方向關係、事件主角便可以選出,重點真的是題目要看得懂。
 

【閱讀】
RC重點應該是閱讀速度、文章架構、作者立場等等,小弟在這方面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準備,分享一下使用JJ的心得。基本上20天後蠻大的機會可以四篇都是JJ的東西,JJ東西很亂又很雜不應該是去背,而是看熟每一段的大意、文章架構等等,考試時就會幫助你閱讀速度提升,在熟悉背景和做題重點的情況下選擇答案會輕鬆許多。
 

【計量】
計量方面我要感謝王祥老師,他很有系統的整理了一些重點題目,而這些都是考試的必考題(比方說機率題不同條件下要如何面對等等),還會觀察最近考題的趨勢,補充他認為會考的一些題目,且他上課一直維持很快的做題節奏,讓我們清楚掌握做題pace同時也搞懂每一題的邏輯,王祥老師也很不計成本的一直幫我們加課,讓我真的感受到補習班的用心。計量JJ要好好看,考試時兩次都遇到不少一樣的題目,自己去好好算了解每一題的脈絡,最好做的三遍以上,每一題的題目都可以很熟悉,因為題目會變體,你要熟到一眼就可以看出題目是否變體,然後自己再算一次,因為考前算過所以算的速度會很快,然後用多餘的時間去對付你沒看過的題目。
 

【寫作】
AWA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重要,小弟也不例外,但是AWA畢竟是最先考的,若在這時慌了可能會影響後面做題的心情。考試前應該將這個月JJ的題目看過,每一題都去想過,想你考試時要寫的三個論點,避免自己考試一時緊張想不到東西寫。AA的模板比較實用,熟練之後幾乎每一篇都可以套用,但AI相對需要更多時間去練習,可以一天練習個一篇,把這個月要考的機經都寫寫看,一篇只需30分鐘,又可以練習打字速度。
 

【考後心得】
大家面對GMAT盡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像小弟第一次考兩週前就失眠,吃也吃不好,差點沒中風,臉頰日漸消瘦還長出白頭髮,上考場時精神不好,題目讀不進去,一看時間耽誤到了,又會一直想做不完怎辦,於是越做越糟。考試時遇到簡單題也不要擔心自己是不是掉入低分區,應該是保持自己的步調,一題一題去完成它,考前可練習一些模擬軟體,習慣考試介面、字體大小,同時也訓練自己做題的PACE。大家為了出國應該都做了很多努力,大學學科要顧GPA,又要面對一連串考試等等,都努力這麼久了就繼續下去吧,GMAT也只是其中的一個門檻,只要不要放棄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