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oey 顧」雅思考取8.0高分!

申請人姓名:Joey 顧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L8.5 R9 W6.5 S7 總分
8分
考試日期:2014/10/18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平常每天早上吃刷牙吃早餐會打開CNN練習聽力,不需要每個字都聽懂,只要能在主播講完一段話之後能夠抓住他的意思就好。忙的時候把主播講的話當成背景音樂一樣可以增加聽力的熟練度。

 

閱讀
老師教的解題方法非常受用,只要能夠先看題目分析答案可能會出現在哪一個段落,就可以輕鬆地在文章裡面找到答案,不需要一整篇文章從頭到尾看完就能解答了。

 

寫作
寫作其實是我最弱的一環,因為以前沒有養成良好的文法習慣,所以在英文寫作的時候常常會犯很多基礎的文法錯誤。再加上不熟悉雅思寫作的作文結構,所以寫作練習常常吃很多苦頭。老師把長文的部分分成幾種不同的寫作方向再加上幾種四平八穩的寫作方式,讓我雖然還是會犯下一點文法錯誤,但是在文章結構上可以符合雅思考官的要求。Task 1的部分老師也給我們很多看圖說故事常用的詞彙和文章寫法,讓我不會被奇奇怪怪的折線圖和看圖說故事給嚇到。

 

口說
平常實在沒有什麼口說機會,但是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會盡量和每一個同學練習對話。除此之外在每一次練習之後,老師會給我們仔細的回饋和指出我們的缺點。所以光是在上課時間練習夠讓我有長足的進步。
 

讀書計畫
每星期至少會做一回劍橋模考,然後把作文的部分交給老師修改。每天早上都會聽CNN練習聽力。除此之外把握每一次上課可以練習的機會練習口說。基本上除了劍橋模考之外不需要再買其他的教材,光是老師的講義就非常夠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是在台北戴爾考試,音響還算清楚,考場冷氣也不會太冷,廁所位置標示也很清楚。算是一個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