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ssy 黃」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Jessy黃
考試成績:V160 Q166 AW3.0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3/08/29 
英文背景:這是我第一次準備考有關申請出國的英文考試,之前學測(只考過學測)時英文是14級分,後來上大學有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
備考教材:陳聖元填空、NEW GRE 字神培訓營、吳中東閱讀、紅寶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很感謝字神帝國的老師們的用心教學以及精闢的講義編排,讓我能在這漫長的五個月的GRE準備過程中能在剛開始準備的初期就進入狀況。
 

【字彙】
剛開始接觸到GRE的教材時真的感到很無助,單字解釋和其衍生的相關同義字真的一個比一個還要長,重點是真的很難背,雖然我有擬定計畫表每天固定背完一定量的單字,但是沒有要領的死背常常會讓我陷入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窘境。但幸好在字神課程中,康老師針對難詞的解析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解到單字其實可以用更好理解的方式去記住,而且可以把單字記憶在腦中更久。從最基本的字根拆解,到直接講解單字的源由以及由發音的轉換法則導致的拼字變換概念,甚至還有無厘頭的搞笑背法,這些概念真的都大大的提升了我記憶單字的速度。
而特別要提的就是老師針對新制GRE所準備的課程真的是令我受益良多,也免除了一開始就要面對龐大的單字量所遇到的恐懼。單字班講義中對於同義字、概念相近的字都整理得很好,而且也真的是GRE考試中必定會出現的字,所以在考試之前我至少已經把單字的講義來回背過四次了,而這也大大提升了我在考VERBAL部分時的信心。

 
【填空】

填空一開始我原本以為題目大概就像指考的難度而已吧,可是後來在做了真題之後發現文章所涉略的領域再加上更艱深的字彙真的把填空的難度拉升到一個很高的層次,而且在文意的背後其實隱藏了更重要的邏輯概念,這些都是以前我做英文題目時根本沒有考慮到的,但是老師的填空課程很完整的把這些概念傳達給我們。 
填空部分老師很細心的把目前所能蒐集到的新制GRE真題都彙整在其講義中,並且在每題的後面都會附有難詞的解釋以及解題的邏輯解說,對於從來沒考過ETS所舉辦的考試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幫助,因為這些概念都會成為當下解題最基礎的想法,再加上課堂中老師所教授的解題技巧,可以讓我在考試當下即使有單字看不懂也不會慌了手腳,只能說老師的填空講義真的很棒,可以讓學生迅速抓到填空的考點,而不會流於大量的解題但最後卻不得要領。

 
【閱讀】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考這種大型考試,所以我對於文章的難度其實沒有很深刻的了解,但是在剛開始上閱讀課時我看到文章先試著自己看完再做題目時,發現最後錯的一蹋糊塗,也讓我直接地對於GRE文章的難度感到震撼。但是在上了康老師的閱讀課後,再加上字神所額外提供的閱讀教材及題庫,讓我漸漸能習慣GRE的文章並穩定地作答。
閱讀部分康老師在短短的七堂課中,有系統地介紹了各種文體以及針對各文體有可能出現的題型做了很有效率的解析,也提供了許多在閱讀中用以解析難句句構的方法,讓我可以在緊迫的時間中快速理解文章,而不是單純地對文章進行翻譯最後還是一頭霧水。例如在課堂中老師會藉由一開始的講解文章,再慢慢深入帶我們推敲作者立場並教我們以關鍵字去選擇最適合的選項,而且老師在最後一堂課針對閱讀機經的講解真的很棒,而這些技巧真的讓我在做閱讀題的時候感覺輕鬆不少。最後也很順利地在考試中達到我想要的成績。
 

【寫作】
作文部分威廉老師在issue和argument 兩種文體上的完整分析讓我很快的可以對GRE的寫作有所了解,再加上老師針對各文體所提供的輕模板以及正反方意見舉例讓平時不習慣以英文寫作的我在考試當下還是能完整的把自己的意見表示出來。在argument的部分,威廉老師對於我們必須在平時對議題建立批判性的思考邏輯的建議是非常有用的,的確只要能正確的質疑文章並合理的表達自身觀點就可以了。在issue部分,要在短短地30分鐘內寫出正反意見對攻的文章真的有點困難,但是幸好有老師的講義以及針對高頻題的寫作指導讓我還是能在時間內完成一篇完整的作文,而我平時在練習針對題目想正反方意見時,也會順便練習英打的速度,最後也得到了3.0的成績。
 

【計量】
基本上我把重點著重於強化VERBAL的能力,所以我只有考前二天把計量的講義中當初需要想一下的題目再算過一遍就上場了。我覺得王祥老師所編製的計量講義基本上應付GRE的計量其實已經很夠用了,所以是建議把計量的講義做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站前地球村,考試當天座位沒有坐滿。地球村的設備還不錯,也蠻安靜的,並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
也不知道運氣到底是算好還是不好,我遇到的是QVQVQ,但是Q的部分其實有一點點難度,可能是有點慌掉了吧,最後很可惜的沒有滿分,但是還是足夠高了。
第一部分的V我在做了前面幾題的填空題後覺得並沒有很難,選項以及題目的單字全部都看得懂,所以都可以留下足夠的時間給閱讀題,但閱讀有關人文以及社會研究的文章真的比較麻煩,通常主旨句都需要看個2,3遍,但是理解過後還是能選出比較接近的答案
第二部分的Q老實說我沒有把握好,一開始的題目其實蠻簡單的,但是到第二第三回的Q的時候應用題的敘述真的變複雜了,當下發現難度提高其實有一點點慌,沒能像之前做模考題時能夠在時間內把所有題目演算過二遍,最後成績雖然沒有滿分,但是分數我想還是足夠的。
最後,我在考前雖然做過PPII,但是以我這次考試的經驗來看,當下的Q其實比PPII的題目要難一些些,建議還是要稍微練習一下,不要像我沒準備就去考。然後因為我已經把麟渡兮老師的填空做到很熟了,所以分數比較沒有參考價值,但是測驗過的分數是可以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的,所以建議考全還是要把PPII做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