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ric 許」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Eric 許
學校及科系:政大統計系
考試成績:一戰V155Q164 AWA 3.0 總分:319分 (2015/09/20)、二戰V156Q170 AWA 3.0 總分:326分 (2015/10/17)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考滿分真經 Magoo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從7月準備到10月,反而覺得被數學折磨的最久,題目一堆陷阱瘋狂粗心。9/20考試那次太過輕敵,後來針對數學加強,在10/17才有比較好的表現。
Verbal部分只要有字神的講義加上老師教的技巧在考試時絕對有很大的幫助。另外也推薦大家報名真經班,我雖然上課很認真聽可是回家都沒有複習考試時忘光光,10/17考試那天聽說中了17題,如果有乖乖背應該還能多個幾分而且考試時也能穩定心情,大家除了上課之外回家還是多少複習一下。

 

【字彙】
老師的講義把單字分門別類,而且介紹了很多字源,在讀的時候比較不會乏味,背的時候按照老師提供的17天為一循環的方法加深印象,事半功倍。有了這個基礎後再背字神的黑皮書,擴充字彙量。背單字時一開始會很痛苦,可是漸漸發現閱讀以及填空中比較沒有生字時,或越來越有成就感。另外背單字講求持之以恆,到考試前我每天會花個1-2小時複習單字。

 

【填空】
填空的部分我主要是用填空講義,講義包含了OGOV以及PP2等官方題,所以把講義做熟基本上差不多了。一開始做的時候速度很慢,而且錯誤率超高,這時候就仔細回想老師上課講的技巧,其實有時候只要判斷前後文的轉折,加上老師所教的正負號的技巧就能有效率的答題了。

 

【閱讀】
閱讀是我相對來說較為拿手的部分,我認為閱讀的不二法門就是不停的讀不停的寫題目,除了老師講義的題目外,我在考滿分以及MAGOOSH都做了不少題目。會做這麼多是因為覺得寫填空很無聊,閱讀比較有趣。當然一開始速度很慢,錯的也多,久而久之定位速度會加快,正確率也會大幅提升。所以重點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計量】
後期花最多時間幾乎都是在計量上,因為一戰的時候太輕敵了。考試時的敘述比老師發的講義上的題目還來的長且繁雜,而且陷阱往往就隱藏在這些繁瑣的文字中。在第一次考試時錯了五題,五題都沒印象是錯什麼,只好一個一個去請教也是9/20考的同學們,跟他們討論當天的考題,結果真的發現自己漏看或者誤解了某些題目的意思。所以我就在考滿分上拼命寫題目,拼命的踩雷,這種方法看來也是挺有效的,10月的考試就沒有再被陰了。

 

【邏輯】
邏輯的部分王祥老師教的方式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抓住主題以及刪除離題的選項這些技巧我覺得都非常的實用,且很快就能上手。

 

【寫作】
建議比較沒有自制力的同學還是去正班上課比較好,像我這種懶惰學生上video都沒寫老師交代的作業,所以成績不太理想。

 

【GRE真經心得分享】
不多說,大家真的要背阿考試會中阿!!!

 

【讀書計畫】
前兩個月專心背單字,再來先把老師的填空講義讀熟後就進入閱讀的部分。考試前一個月維持早上背單字,下午填空,晚上閱讀的流程。每隔四天進行一次模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環境很不錯,可是安檢那些太嚴格,對我來說壓力反而比較大。台中戴爾美語可以聽到外面馬路的施工聲,其他條件都不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