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Dana 鍾」GMAT考取690高分!

申請人姓名:Dana 
學校及科系: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Finance
考試成績

二戰 Q50 V33 AWA4.5 IR6  總分:690(2012/12/03)
一戰 Q49 V31 AWA4.0 IR4  總分:650
2012/10/3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SC是從頭到尾我最不拿手的部份,還沒上字神的時候寫OG,大概錯6成吧。哈哈,上完後明顯有進步,但也不敢說自己多厲害。 康老師上課講的很多訣竅跟考點是讓我大進步的原因,但我自從國中畢業後就沒碰過“文法” 所以基本上無法很快速的吸收老師上課所講的。 SC因為感覺自己也沒考很好,所以不太敢給什麼意見。 我是有勤練GWD跟PP的修辭。曼哈頓那本懶得看,OG一開始做過一遍就沒再回頭複習了。不過我相信如果是在台灣念書到大學的同學,康老師的課吸收的應該可以比我多更多。 感覺SC有越來越難的趨勢,不要光會秒殺題目,了解語意也是很重要的。
 

【閱讀】
RC如果時間多一些,我正確率可以到7成左右,但考試的時候,真的沒有這麼多時間,每分每秒都是壓力!這時候就要靠機經了。 熟悉機經可以幫助自己省下不少時間。 但是!麻煩同學考試的時候不要太依靠機經,還是要自己把文章讀過一遍再說。 RC我覺得沒什麼絕竅,這種東西不是一天、兩天能練成的。 通常有了機經後,我會自己去網路上抓資料和相關背景知識,這時候Wikipedia就是你的好朋友了。
 

【邏輯】
CR跟英文程度沒有絕對的關係。 王祥老師上課的什麼否定Weaken還蠻有幫助的, 而且CR寫久了,就會發現很多題目殺到最後剩兩個答案,通常很明顯的那個雖然貌似有理,但是通常是錯的。 我覺得這是GMAC放的陷阱答案。很多人說CR的機經沒有幫助,我倒覺得不會。 我考前有看了200多題的機經,每題我都會自己花一點時間去思考, 考試的時候會有變體,這要比較小心。基本上CR的機經也幫我省了很多時間,因為在這麼intense的情況下要好好靜下心來思考CR的題目,基本上就會影響思緒了,如果這時候看到是機經的題幹,就可以秒選答案了。
  

【計量】
大推王祥老師的武功祕笈!裡面統整了很多題型,都是Q常常出的考題的變體,這些題目做熟,對考試很有幫助。老師的機經班也很有幫助,很多題目網路上不一定對,但是上課的時候老師會教你解題的步驟到正確答案。我考試前機經都做了3次左右。 一定要反覆的練習,考試的時候只會更緊張讓速度變慢,這時候平常的練習跟熟悉題目就很重要了。
 

【整合推理】
這種東西真的也沒什麼方法可以練習,考古題不夠多,腦袋也沒辦法變聰明。 你說要我怎麼辦呢?我只能說說考試方法而已。 機經有幫助,可以省時間,但機經通常沒有答案,所以遇到題目還是要自己思考一遍。考試的時候務必膽大心細。 膽大,不會的題目請有膽跳過,基本上,不會的題目不會突然就會了,寧可省時間去做比較有把握的題目。 時間真的很趕,趕到你考試時候會想哭。 所以不要覺得你想久了就會想出來的,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投資報酬率也不高。  心細,遇到會的題目,請務必要細心作答。 IR得分就是靠你懂的題目來得分,寧可double check自己會的題目,也不要花時間在你還要思考很久的題目上,如果連你會的題目都沒把握到,成績一定很難看。  這也是為什麼遇到機經題也要自己想過一次的原因。  我二戰時IR也有跳過3題左右不會的題目,看過題幹後,知道自己應該短時間內算不出來,我就忍痛放棄了,大概是因為有把握的題目都有拿到分數,才有6分的成績。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GMAT考的很大部份是運氣跟臨場反應。 IR是大魔王,大部分的人考完IR一定會有沮喪的感覺,但千萬不要讓它影響到下一科目的心情,考完就過了。 我二戰時IR寫到絕望,一直覺得對自己的答案都沒把握,甚至想要當場走人,放棄考試。 但我還是定下心,休息一下繼續寫Q,考過的科目,就讓它過了,一定要很專心在你當下的科目上才行。 Q的部份,不要慌亂的話時間都是蠻夠的。 V的話,機經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所以要熟讀,考試的時候真的沒有很多時間讓你去思考,我平時模考的時候(完全沒碰過的題目),大概也是可以做的完,或是剩1~2題。但考試的時候有壓力在正確率上面,速度一定會再減一些,如果我沒看機經的話,也應該是沒辦法做完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