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ustin 羅」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Austin 羅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機與控制所
考試成績:一戰V161 Q165 AW3.0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5/11/20
備考教材:字神魔衝+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雖然我有在美國工作一年多的經驗,但是GRE對我來說還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那是連老外自己都不一定考好的高階考試,尤其我已經37歲了,當初真的很懷疑自己能不能搞定GRE。由於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所以當初決定報名最快捷徑的魔衝和真經班,魔衝班雖然很緊湊,但是該有的解題技巧都有提到,對我這種短時間從無到有的快速考生非常的有幫助。
至於真經班的字彙邏輯,它提升了我很大的信心,這個信心不是來自於會不會遇到一樣的考題的預期,而是來自於確定我在短時間內衝刺練習的都是ETS曾經考過的題目,這代表著我不會花無謂的時間去做那些可能跟ETS出題方式有出入的題組,這個練習非常地實際,它讓我在面對考試時心情很穩定;而實際上當天考試時我沒有特別注意哪些填空題目是我看過的,做題的時候就只會注意它的架構和選項,覺得很多的題目都是填空真題班的Copy而已,邏輯上非常相像。
閱讀方面,長篇歷史跟文學真的是最難的部分,我覺得我並沒有辦法在急迫的考試時間內去完全了解文章的內涵,所以就依照老師的技巧,從題目回來定位並且一邊分析文章的架構,例如是批評一,批評二,解釋,或是問題解決型,另外的技巧外就是刪除題目選項,這個有點靠直覺,而直覺是來自於反覆練習真經班的閱讀題目,從而熟悉並了解陷阱選項的出題邏輯。
最後,要謝謝康老師和字神老師群們,謝謝你們讓我可以很快的上手並且在第一戰就獲得不錯的成績。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和珍題班非常具有提振信心的作用,其實考出多少題倒是其次,但是藉由真經題和老師們的分析,我們可以對於ETS出題的方式了然於胸,就算遇到沒看過的難題,也可以提升解題猜題的成功機率。

 

【讀書計畫】
基本上我只有一個月準備,所以讀書計畫就是趕快把課聽完,然後反覆掃過所有的資料,再把做錯的題目反覆弄懂,字彙方面就靠真經班的1500字範圍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需求,閱讀主要是練習鎖定考點和分析文章結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安華考場的設備很舊,但是人員是很親切的阿姨,所以應考氣氛還滿輕鬆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