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eff 王」GMAT考取69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eff 王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
英文背景:本人是大陸在台就學之學位生(四年制)。未曾參加過學測或全民英檢
考試地點:台北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
考試成績:

一戰V19  Q48 AWA5 IR2  總分:550分

二戰V 33  Q 50  AWA 5  IR 3 總分:690分
考試日期:2016/11/25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上課講義,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我在大學社團裡玩的比較嗨,遲遲無法脫身,因此無論準備托福還是GMAT都比一般考生晚了不少時間。第一次考完GMAT後才發現原來GMAT真的比托福難好多,自己需要加把勁了!可當時申請季已迫在眉睫,再加上本人拖延症晚期...留給我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個多月,擺在我眼前的只有一個方法:三個月內出分。要想短時間提高的話必須要有針對性的策略。而我選擇的方法就是
1. 把相對容易的部分正確率盡可能地提高。就我個人而言,數學比起verbal是相對容易一些的,而verbal裡的SC也是我認為最容易的一個部分,因此我將我搶分的重點放在這兩部分。
2. 相對難的部分盡力而為。我完全按照老師的進度,相信老師的話,堅持老師的方法,爭取維持穩定的水平。不求雪中送炭,但求錦上添花。在開始上課前,我給自己制定了這樣的學習計劃。
3. 我選擇上vedio課程,因為首先,我比較喜歡自由,在教室裡坐三個多小時覺得有一些難受...但是在video教室可以出來休息一下~而且video也可以隨時暫停讓自己思考。再來就是由於我時間不夠,因此我一週會來字神好幾天,video課程更適合我的情況。
但是我真的很推薦進班課!每次聽康老師講笑話卻只能用手遮住強行忍住真的很痛苦!!!也許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進班聽康老師上一堂課...

 

【修辭】
我從托福字神訓練營開始就一直上康老師的課,再到托福閱讀,GMAT閱讀,康老師講解的角度十分的獨特,同樣的題目,康老師會選擇不一定是最簡潔,但一定是最適合學生理解的方法解答。這真的很重要,我自己也會在課外做題,網站上的解答有時候會讓人摸不著頭腦,那些不明覺厲的“殺,殺,殺”甚至讓我懷疑我的解題思路是不是正確。某個思路可以做對上一道題,但下一道題就不對了,又換成另一種方法,真的很讓人抓狂!但在康老師的課上,我堅持用康老師的方法,發現所有那些各種各樣的我之前百思不得其解的題目竟然可以用同一種思維方法解開。我突然意識到我之前做了再多題可能也是徒勞,因為我做得很盲目,沒有目的,沒有方法。而康老師在修辭課上教我們的方法乍一眼看上去很奇怪,但習慣了之後可以大大提升我的做題效率。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康老師是一位很貼心的教師,他不僅親自準備講義裡的所有題目,整理羅列所有知識點,還為我們準備了其他的備考材料,從論壇上的解答到題庫,甚至模考軟件。我是從大陸來的學生,從小到大我和陸補習機構已經“相親相愛”了十幾年,大陸的補習機構有很多,在這個產業也很有競爭力,但是像康老師這麼貼心的教師真的很少見。我也會在FB問老師問題,老師也都會回覆。坊間有各種各樣的高手在宣傳各種各樣的備考方法,但我運用康老師的解題法最為得心應手。


【邏輯】
說實話,第一次上王祥老師的課有點被嚇到,覺得自己是不是遇見了一位火氣很大的老師,看他上課的神情真的被嚇死…動不動就大喊大叫,有時突然還會自言自語…但是幾節課後我發現,也許是每個大神必定會有各自的不同尋常之處。王祥老師的解題思路也是我之前從未聽說過的,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簡單粗暴”。沒有那麼多條條框框,沒有那麼多定理,“抓對主旨和方向,走遍天下都不怕!”  我承認,一開始確實有些跟不上王老師的思路,王老師的思路太快,有時候我需要暫停想好一會才能想通,心裡一開始也會埋怨他,認為他不能講慢一些嗎?讓學生聽懂才最重要吧?但到第五、第六堂課之後,我明白了,王祥老師這麼做是有原因的!他想盡快地讓我培養起反射性思維,在考試的時候沒有那麼多時間思考,在看到選項的那一瞬間,你就要明白它的主旨和方向。老師的思維速度看起來快得離譜,實則是我們考試時需要具備的實力。從第五、第六堂課開始,我開始能漸漸跟上老師的節奏了,不用每道題都暫停回想,也不用瘋狂記筆記了。我把王祥老師簡單粗暴的解題思路牢牢記住之後發現,形形色色的題目居然也都可以用這種方法解開,而這方法和論壇上的完全不一樣,我又一次痛苦的意識到我之前刷的題可能又白刷了...但是卻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哦原來是應該這麼看這個選項的。不得不說,王祥老師真的是一位很神奇的教師。希望大家要堅持跟著他的思路,別被一開始的跳躍性思維難倒了。

【閱讀】
如果說王祥老師的教學方法是最尖利的矛,那康老師的教學方法就是最堅實的盾。王老師會帶我們主動擊破各個選項,帶著侵略性的思維去看選項,更能舉一反三,一個錯誤選項可以被王祥老師打得千瘡百孔;而康老師則會在事先帶我們做好萬全的準備。以閱讀為例,大家都知道GMAT的閱讀是verbal裡最難的,能看懂就很不容易了,更別提那比托福難好幾個等級的題目。而康老師之前就替我們把所有文章按照題材分類,把所有問題按照出題方向,解題思路分類,當我們把這些條條框框全部吃透的話,無論遇見什麼樣的題目都能夠快速解答,我們大可以坐等一道接一道地難題前來挑戰。在康老師的帶領下,即使文章看得不是很懂,也可以做對,因為我們將文章脈絡把握住了,即使文章很長我們也能很快讀完,因為我們不用一個字一個字去讀,抓住關鍵句即可。最後不得不提的依然是康老師的貼心,康老師仍然一如既往的為我們準備了盡可能多的備考材料,讓我們做到真正的有備無患。

【計量】
因為本人的數學功底相對較好,因此計量上手並不難,所以我每次上課是抱著和老師探討難題的心態去的,而王祥老師的思維依舊飛快,但在數學這部分,也許是我之前已經經歷過他的教學方法,也許因為我數學比較好,因此我能夠跟上他的節奏,王老師的方法能幫我節約盡可能多的時間,避免無謂的糾結。

【讀書計畫】
因為留給我準備的時間並不是很充分,因此我的備考重點在相對好拿分的部分,我花了較多時間準備修辭和計量。在此為大家推薦一個叫“考滿分”的網站,裡面的題目非常全,從托福到GMAT應有盡有,我刷的幾乎所有題都是在這個網站上的。
我之前刷了很多題,但都覺得自己沒有開竅,直到上完了康老師的SC,掌握了方法,我才意識到我之前準備的可能有些徒勞,因此我把之前做過的所有題目全部重做一遍,用康老師教的方法,前前後後大概一個半月,我慢慢對SC開始得心應手了,看到選項能明白考點,迅速判斷選項對錯。從開始上課,到對SC比較熟練時,其實離考試只有半個月時間了。最後半個月我選擇每天做40道SC題(隨機打亂),不停地檢驗自己的解題思路和解題時間。要想考高分,有時候得學習西方的邏輯,因此我在不斷地訓練自己的思維清晰度,提升的自己的反射弧。針對選項間細微的差別,我會收集起來逐一比較,強行找出共同點,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模板。事實證明我的努力是有回報的,我的ESR報告顯示我的SC竟然有94%。
另一個重點是數學,在複習的前期我把重點放在了難題上(條件的充分必要性、數論),根據王老師的解題思路我可以迅速的讀完題目,對症下藥。而對於簡單的題目,除了在前期每天保持狀態外,在最後三週我每天完成一套模考,以量變換質變,原先我雖然會做題,但速度卻不快,通過三週的刷題練習,我讓自己的節奏提高到了考試時應有的節奏。同時我會收集所有的錯題,每日都回顧。隨著錯題的積累,到後期會很辛苦,因為這意味著你要把之前的錯題都看一遍,但堅持看的話我們會總結出一套自己的經驗,這份經驗可以幫助我們以後避開這類的所有的錯誤,所以希望大家千萬要耐得下心來。到了考前最後五天,我每天做一套模考題,不再額外練習,取而代之的則是反覆研究錯題,溫故而知新。
對於相對較難的邏輯和閱讀,我選擇“精做”。我依照老師的進度,按時完成老師的作業;由於時間有限,我無法像SC那樣在CR和RC上花費大量的時間,但幸好老師準備的題目已經很多了,只要完全理解講義中的內容,再稍微搭配幾套課外的習題來檢驗我的解題方法以及提高熟練度即可。邏輯比較難,因此上手比起修辭和計量也較慢,但是堅持每天研究上課講義,試圖讓自己的思路和老師的同步,讓自己真正去了解西方的邏輯思維,慢慢地就可以適應。等我開始能夠比較快速的解題,跟上考試時應該有的節奏時只剩一週了。最後的一週,除了每天日常一套模擬考題外,我每天還會額外做一套邏輯的練習,並且歸納總結錯題。在總結歸納中不斷校正自己的思路,力求像王祥老師那樣一針見血。邏輯的題目很生活化,也有很多生詞,所以我睡前還會適當得記一些生活詞彙(比如疫苗啊,某種動物之類的)。
閱讀的話與修辭一樣,我選擇“精做
,而閱讀的篇幅更長,因此更耗費體力,因此也需要格外重視每一次練習。我在練習時注重在短時間內把握文章脈絡。剛開始,我在做完題後會再通讀一遍文章檢測一下是否和我之前把握的文章脈絡相同。在熟悉了之後我便不再通讀。不得不說閱讀確實很難,每次做一篇都十分痛苦,但是我很明確我的目標是閱讀達到平均水準,因此在備考時我沒有想太多,按照康老師的方法盡我所能。
總結一下,GMAT考試搶分的關鍵在於要能夠將會做的題全部做對。希望大家能夠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出最合適的備考計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兩次考試都在台北的考場(台北就那麼一個考場所以也沒什麼好選的...)考場到處都設有攝像頭,就連你吃東西的休息的地方也有,個人感覺還挺壓抑的,伸個懶腰都不太敢…不過考場十分安靜,完全沒有外界的干擾。進入到房間內,每個位子之間都有隔板所以不用擔心隔壁考位會影響你。桌上也有隔音耳機,不過耳機比較小,長時間帶著耳朵會很痛(我做到verbal的時候耳朵實在痛得受不了只能稍微拿下來一會。草稿紙用的是一本透明塑料的冊子,我們用類似馬克筆的筆直接寫在上面,那一本冊子非常厚,完全不用擔心會不夠用,筆也是。監考老師很貼心,你一伸手,她立馬會走過來(她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們...)
建議大家做完一個部分出來休息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香蕉,巧克力,恢復一下,不用急著往下做,我覺得做完一部分還蠻累的,休息個五分鐘讓自己放鬆一下有助於讓思維再一次集中,尤其是下午一、兩點,本來就睏。
遇到不會做的題目也沒有必要糾結太久,GMAT關鍵是看你會做的題是否能做對,沒有必要為了一道題浪費太多時間。尤其在做verbal時,邏輯經常會看不懂題目或者糾結選項,該放手的時候切勿執著於某個選項。最後,祝大家都能夠取得理想的成績,期待我們在美國相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