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Calvin 李」GMAT考取69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alvin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英文背景:托福107
考試地點: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S
考試成績:V31 Q50 AWA4.5 IR4  總分:690
考試日期:2016/08/29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PP、OG、考滿分網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字神上課最大的感受就是「物超所值」,本人使用的備考書籍完全沒有另外購置,除了考滿分網,所有參考資料及練習題都來自字神提供的「備考資料夾」中,練習量絕對充分,重點就在此,「充分練習」至關重要,並不是上課聽講、讀讀講義,考前背機經就能夠得到理想成績。


【修辭】
雖然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小弟英文程度因不明原因從小優於人均,英文語感特別精準,於是基測、學測、指考一路靠著神奇語感過關斬將,直到大四這一年接觸到GMAT修辭,才知道文法老師不是吃素的。令人難以置信但卻是真的,直到今年年初我才認識介詞、分詞,什麼是補語、各種子句,要把從來不當一回事的文法快速學起來相當辛苦,但對於修辭一科卻有莫大幫助,康康老師的修辭課講解非常清楚,但務必要先預習做題,把有疑問的地方先做註記,上課效益才會最大,也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只帶著一顆快樂的心上課,一定會跟不上。
上完康康老師150題與所有文法原則後,一定要勤於練習並且做「重點修辭筆記」,把錯題中的考點條列式紀錄下來(個人是用手寫,印象比較深刻,有的學長會用word紀錄),之後只需翻閱筆記本就能夠針對這些弱點複習,我練習的題目包括:康康150題(印出PDF檔全部重做一遍)、OG12-13、模考A~D、PP2和PP3,利用紙本做過近500題的練習,除了做錯題筆記,也是在訓練判斷速度,畢竟邏輯與閱讀題一定會花更多時間,你只能壓縮修辭的答題時間。

 

【邏輯】
邏輯就如同王祥老師所言,不需要去記太多花俏的「速解法」,一方面是實戰時基本上沒時間「套公式」,二方面是很多公式例外太多,根本稱不上是「公式」,了解題幹的主題與邏輯方向才是重點,雖然王祥老師強調邏輯不是翻譯,但讀懂題幹絕對可以大幅增加正確率與速度,我個人是把邏輯當成閱讀題在做,練習內容:講義全部題目、OG12-13、模考A~D 、PP2、PP3,但是我不會檢討邏輯錯題,主要是練題感與速度,說到題感,多數人會覺得又再講垃圾話,但是邏輯就像騎腳踏車,起步雖難,但是掌握到感覺後就能夠輕鬆應答,關鍵還是在於「大量練習」,別妄想有任何神奇秘訣可以讓你套用拆解所有邏輯題。
 

【閱讀】
閱讀是我考前最擔心的部分,一方面是時間控制,二方面是邏輯與單字比較複雜且艱澀,考托福時我會先讀完整篇文章再作題,面對GMAT閱讀的作題方法我還是盡可能讀懂內容再回答,但是會先看題目,再回到文章找關鍵字,不然GMAT的文章往往看到後面就忘記前面的因果關係了。練習內容:OG12-13、模考A~D 、PP2、PP3,速度和單字量至關重要,我會將生字整理在筆記本,無聊時翻閱,閱讀速度平時就需要培養,建議每天可以少看三篇ETtoday廢文換一、兩篇NPR新聞文章(NPR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領域的新聞),增強閱讀英文句子的邏輯。
 

【數學】
小弟在補習班教國、高中數學超過三年,因此GMAT數學我只有練習講義裡的題目,有側重練習Data sufficiency,因為這與我們過去面對的題型都不一樣,邏輯思考要更多一些,陷阱也會隱藏的很好,必須格外細心。另外,務必用電腦做過幾次練習,因為當題目只出現在螢幕上時,你無法用筆刪選項、無法在題目周圍做註記,幾何圖形也得重新在紙上畫出,必須透過電腦練習才算得準實戰作題時間,而且當脖子不斷來回運動時,判斷力會下降,務必習慣電腦答題。
 

【整合推理】
整推不需要過於鑽牛角尖,文章類三分鐘毫無頭緒就放棄,圖表表格類務必拿分。我整推的練習只有在電腦模考上做過而已。
 

【寫作】
「思維是王,模板是后」,當我閱讀學長姐作文佳作時,不會去抄寫或是背誦其中的句子,而是觀察整篇文章的結構與起承轉合,針對題目中的漏洞從哪些方面攻擊,僅此而已,言之有物絕對比用模板字湊版面高分,這次實戰我只寫了四段,但是中間兩段除了攻擊之外,我皆有給予建議補強方案,並且舉出實際企業案例做例證,簡言之,如果把AWA當成一個Case study就會好寫得多,而不是僅僅是找出邏輯的矛盾點。Btw其實我作文沒寫完......拿4.5分,如果寫完的話應該可以有5分啊~~~~~~((尖叫
 

【讀書計畫】
我正式開始準備大約是今年3月,由於膽子小,遲遲不敢報名,直到7月初才報了8月底的考試,現在回想,如果讀書火力更集中一點,應該7月中旬就能考了(5月考完托福後有點懶散),8月底考完基本上不太方便準備二戰,一方面兵單可能隨時下來,一方面要撰寫其他備審資料,算是有點可惜。
3月:把字神正班課密集上完(video)
4月:開始做OG12~13,後來暫停,準備托福
5月:繼續散漫的做OG12~13
6月:重做康康150題,開始記錄錯題筆記,寫兩篇推薦信
7月:檢討OG,練PP2、模考AB
8月:練PP3、模考CD、上機模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1. 考場冷,帶外套。
2. 別吝嗇求助於工作人員,電腦亮度不習慣就講、椅子不會調就問,別忘了這是一場將近8000元的考試。
3. 沒有提供計算「紙」,而是麥克筆+數張塑膠片。
4. 帶護照。
5. 每一次進出皆要掃描掌紋,別妄想找槍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