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Tom 陳」GMAT考取690高分!

申請人姓名:Tom 陳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51 V25 IR 6.0(cancel)
二戰 690 Q51 V31 IR 8.0 AWA 6.0
考試日期: 2015/11/10

備考教材:康老師講義、Manhattan SC、OG 1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說真的,單單靠康老師的SC語法就可以了!因為裡面真的綜合了曼哈頓還有無數OG、PREP、GWD的真題以及解析,只要在考試前把考點記熟,大致上就可以應付八成的考題了!

 

【寫作】
威廉老師真的教得非常棒!除了提供了很多好文範例讓我們自己去吸收外,也會逐步分析一篇文章可以攻擊的地方,在課堂上也有許多機會給我們練習去找攻擊點,最後謹記威廉王子的吩咐:「盡其所能的去當酸民」,作文要拿到滿分真的非常容易!

 

【閱讀】
由於之前已經上過康老師的TOEFL閱讀以及結構式閱讀班,自已對於長篇文字來說,並不是太大的難題,所以這一科我並不像其它人一樣有參考JJ,一部份是因為有些實在太殘,還要花時間整理思考,一部份是因為自己受康老師影響很喜歡看閱讀測驗的題目,就像看小說會猜作者下一句想說什麼,因此不看JJ以免影響寫題的判斷。而在課堂上會學到很多判斷態度以及文長脈絡的方法,未來出國無論寫論文或是閱讀期刊,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硬實力,所以非常感謝康老師的閱讀教學,不僅僅是幫助了短期的GMAT考試,更是未來實力的培養!

 

【邏輯】
身為是一個專業的酸民,個人寫CR是最有把握的一個了!原則上謹記王祥老師所要求的主題方向,幾乎可以面對90%的題目,另外一些特殊的考點或是bridge的部份,王祥老師也會在課堂告訴文章思路以及審出可能的答案。其中影響最深刻的是,老師會常提到,最強的人是看到題目就直接先猜可能的答案,次之是看選項再找答案。我個人認為最強的人在練久了都可以達到這樣的高度,在考前我每天會做10題來保持「手感」,寫久了大致也會猜出題目要考什麼,大多是換湯不換藥,可能這題就是考價格差異,但角色AB換個名稱那種感覺。

 

【計量】
非常感謝王祥老師針對基礎數學有開課!因為大學念了四年,說真的對於一些基本的數學知識點都快忘光了,經由短短幾堂課的複習再加上之後的真題演練,過去考大學的數學熟悉感很快就恢復了,再搭配當月機經,只要在考前稍微記一下數學單字,以台灣考生來說是絕對沒問題的!

 

【整合推理】
主要我是寫字神所整理出來的IR真題,王祥老師號稱業界教最全的IR真的不是說笑,一題一題的解說,真的看久了就會發現考的內容大致都脫離不了一些主題,練多了在考場上就不太會緊張,遇到一些超長或是很繞的題目,就直接果斷跳過。(畢竟GMAT 是個有捨才會有得的考試XD)。另外,可能是很緊張的關係,兩次考IR,我都幾乎只花15分鐘就寫完了,證明了IR不存在PACE的問題,只依據你的答題正確率!

 

【讀書計畫】
在當兵階段趁著放假的時候去字神上GMAT VEDIO班,每次都連上兩堂課,雖然疲累但每次都是一點點的英文進步,退伍後毅然報名了托福及GMAT連續各兩次,在戰勝托福的考後兩週,迎接GMAT的一戰,因此只有兩週的時間去複習GMAT,且主要都是考字神講義及GWD的練習,考後痛定思痛開始拿出OG重讀並做簡單的選項分析,並註記自己易錯考點及開始做MANHATTAN的模擬考。在整裡OG搭配字神服用後,模考的成績進步飛快,(第一次只有580,到最後穩定在710~730),當下自己也太過自信能考取700+,沒想到在戰場上還是差了一點這大概就是一個教訓跟經驗吧~哈哈…但對我想申請的學校來說,已經算是很有競爭力了~所以在這邊還是很感謝字神老師的教導,以及TINA的鼓勵,不然或許我沒有那個勇氣踏出出國的第一步!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基本上網路有很多心得文,考前幾天GMAC也會寄信通知報到流程,所以在此就不贅述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