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na 趙」GRE考取32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nna 趙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考試地點:一戰桃園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68 AW3.5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6/09/04
備考教材:GRE全套講義、字神字彙寶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我是理工科系的學生,相較於Q我花大部分的時間在加強我的verbal的部分,而Q我花比較多時間在練題目抓手感,跟熟悉一些數學的單字。
先講verbal的部分,我花了最多的時間在背單字,字神那本黑色的寶典從一開始每天看三頁,真的只能說是用看的,因為隔天單字也幾乎都忘記了,到後來每天閱讀十頁,增強我的記憶強度。每天看三頁,隔天會先看過之前看過的,再看新的三頁,漸漸的,每天花在單字的時間會越來越多,但是有時候還是真的無法完全背起來,但至少我對每個字都有點感覺,至少知道是負面字或是正面字。再來是字神老師整理的字彙,真的能讓我更快的把相關的字背起來,也能知道他們彼此的關係,有連結的去理解一個單字的時候,他停在腦袋裡的時間也會相對於我硬去把一個字背起來還要來得久。字神整理的字彙講義我很認真的看了一遍,便能記住大部分的字,再加上偶爾翻閱複習一下,就能掌握大概七八成的字了。準備填空只要大概知道考點,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空格裡與題目中context的關係,如果無法的話,那知道選項裡的單字也能大概推論出在考什麼,多半能選出正確的答案。
閱讀應該是我最頭痛的部分,我花很多時間練習老師給的300題,雖然沒有做完,但是從中我受益良多。一開始做得很挫折,有時候幾乎全錯,後來我決定先不要計時慢慢看,漸漸的能抓到容易考得點,跟題目設的陷阱,熟悉以後,在開始練寫題目的速度,雖然到考前有時候寫題目還是有點不穩,但至少遇到長篇的閱讀的時候,我不會太緊張,能用康老師的小秘訣,快速抓到文章的重點並找出答案,很謝謝老師。
Q的部分其實上完老師的課,就大概抓到如何寫題,知道常犯的錯誤在哪等,老師交代得很清楚,也會一二再再而三地強調學生容易犯的錯誤,上課也很有趣,可以讓學生很快地進入狀況,很棒!如果有不想自己找資料,想快速進入考Q的狀態,非常非常推大家上老師的課!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環境設備也不錯,監考人員也很細心,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