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Howard 李」GMAT考取690高分!

申請人姓名:Howard 李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經濟系畢業
考試成績:
二戰V28 Q50 AWA5.0 IR6  總分
650分(2015/10/27)
三戰V31 Q51 AWA5.5 IR7  總分
690分2015/11/17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曼哈頓修辭、OG、OV、PP、機經、GWD

【機經使用情況】
字神機經班提供的講義非常豐富、每個禮拜也定期update最新的考題、考前一個禮拜把機經題目看個一到兩遍。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SC是我考試中覺得最困擾的一科,以前在面對英文考試的時候,幾乎都是靠語感的方式去答題,但GMAT考試完全不同,用語感的話會覺得每個選項似乎都是對的,很難去做選擇。但上了康老師的修辭課之後,發現老師整理的考點是非常有條理的,也很清楚的告訴同學會考得點有哪些,會考的句型和文法的重點在哪裡,讓同學準備起來事半功倍,認真把上課講義唸過三遍以上就可以牢牢記住重點是什麼。我自己覺得把老師上課的講義和題目複習三遍以上,加上練習PP題目,有時間也可以練習OG和OV,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把錯的題目反覆瞭解,知道考的點是什麼再牢牢記在心裡。

【邏輯】
永遠記得王祥老師說的topic和方向,邏輯這一科剛開始比較不好熟悉,因為大家的思維還沒有受過訓練,無法照著解題的步驟走。不過上了老師幾堂課之後,經過大量的題型講解,漸漸可以知道考試的方向會怎麼出,看到題目應該會注意到什麼樣的考點,並且有能力在自己不熟悉的領域中還可以清楚知道答案會是什麼,都是要靠老師上課一直提到的topic和方向的。基本上老師上課所提供的題目就已經非常多,若有多餘時間也可以練習一下PP題目,PP的題目比較符合實際考場上會遇到的題目,所以練習起來是蠻有參考性的。

【閱讀】
閱讀這個部分比較要靠同學平時的閱讀能力,對於我來說沒有什麼技巧,把康老師上課所提到幾個重要的點記住,然後在練習題目的時候可以利用老師上課所教的各種題型分類一下,看看題目的段落是怎麼敘述和鋪陳的。主旨題是最常出現的考題,在閱讀的時候同學就要多留意一下整篇文章到底是在敘述什麼東西,實際考試的時候,我會把一下我覺得重要會考的點寫在紙上,一段一段的去區分每個段落的重點,這樣在看到題目然後回文定位時會比較有印象也比較容易一些。

【計量】
很推薦王祥老師上的計量,因為除了老師上課會把觀念講得很清楚之外,上課提供的題目也非常的多,包括了OG的題目.並且老師在重要的考題上都會提醒我們要多加注意,然後再把觀念重新釐清一遍,例如常考的四宮格比例問題、餘數商數的觀念和等差級數及等比級數的解題技巧。我自己覺得把老師提供的講義題目練習完就已足夠,若有多餘時間,再多練習PP的題目。另外,數學機經班也很推薦同學上,遇到的題目蠻多都會出現在實際的考試上,我覺得有累積到一到兩個禮拜的機經量的話已經非常足夠。

【寫作】
威廉老師提供非常多的資料在寫作上,也跟我們說到分析推論要精準的打到題目的點,不要只是隨便找幾個點攻擊這樣,老師上課所提供的一些範例和文章都蠻適合同學看過一遍,然後參考範例文章中的好文好句,內化成為自己的內容。老師的某一本講義有提供同學在文章的開頭,文章的中間段和文章的結尾一些佳句範例,非常實用。

【整合推理】
整合推理的題目有些簡單有些則很困難,王祥老師上課的時候有分同學分了一下題目的分類,個人是覺得除了多源推理的部分以外,同學都應該會覺得比較好拿分,有些考純數學的題目一定要掌握住,如果是有關verbal的題目,如果真的看不懂的話,建議就猜一下選項了,因為我覺得整合推理的時間比較不充分,如果在其中某一題耗太久,其他題目真的會沒有時間寫。同樣的,如果多源推理的題目真的是有看沒有懂,也建議可以猜選項,把其他該掌握到的分數掌握到就好了。考前建議翻閱一下機經,如果有中多源推理類的題目,考試的時候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

【讀書計畫】
因為自己是上班族的關係,下班的時間都蠻晚,所以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準備考試,每天三到四個小時的讀書時間都很寶貴。在假日上完video課之後,我還是把每一科的上課講義都複習了兩到三遍,尤其修辭的講義複習最多遍。複習完講義就開始寫講義的題目,這大概會花我一個多月的時間。在考前一個月,開始題海戰術,除了檢討之前做錯的題目之外,也多練習一些OG和PP的題目,每天規律地把每一科都練習的15~20題,再加上檢討。考前就看一到兩遍機經的題目。一戰和二戰時時間比較趕,除了題目練習的較少也沒有看機經的題目,不過三戰時就有多複習和檢討了一下做錯的題目,再搭配機經的使用,就會很足夠了。三戰前,每天會做一回 GWD的修辭和計量,也可以訓練自己的pace。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會早10~15分鐘到,然後靜下心來考試,不用管旁邊有人走動或進出,專心在自己的電腦螢幕上。建議準備一些零食帶去,在休息的時候補充一下能量,比較會有精神繼續寫考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