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Michael 李」GMAT考取70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Michael
考試成績:

一戰670 M:51 V:28  AWA:4.5(2013 / 12 / 04)
二戰700 Q:50 V:32  AWA:4.0
2014 / 02 / 27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財金系
英文能力敘述:大學聯考英文83分、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合格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1
準備教材OG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一開始補習寫模考的時候,還有自己做OG的時候,真的是慘不忍睹...大概都會錯個一半以上...真的超級崩潰!!!還好在寫了很多題目加檢討之後,漸漸地比較有語感一點...誠心推薦康老師的SC課程,雖然會覺得很花時間,但能學到的東西不只在考試能用上,上課後一度因為時間緊迫想放棄不複習了,但還好最後有堅持看過一遍!因為每堂課真的都很有收穫,真的很有幫助!
 
【閱讀】
這也和修辭一樣,一開始實在是滿江紅,一篇三題常常會錯兩到三題...我覺得RC最重要的是訓練閱讀速度,還有掌握作者的立場、舉例的作用等等,其實寫多了會發現考點蠻明確的,看到轉折詞例如however就要注意作者是否有表態,立場有沒有改變;看到for example或是列點說明,要稍微記得提到的內容,方便之後回來定位。不過聽很多前輩說RC的JJ很重要,所以雖然覺得JJ常常很亂又不清楚,但考前三天左右還是很努力地把它看完了一遍,不過我有考過前輩的建議,還是將文章瀏覽了一遍,確定和JJ是相同的才敢選答案。
 

【邏輯】
我覺得寫到後來最得心應手的就是CR了!主要就是在考閱讀速度,因為全部都是相當基本的理論及概念,原則上就是那幾種邏輯概念:反駁、假設、評估、推論...等等,寫久了就可以發現正確答案大部分都長得差不多,所以閱讀速度便是重點可以的話盡量把五個選項都看完,跳脫範圍的就別管了!只要記得不要太快就選答案,以免漏掉了更好的選項,因此CR的JJ也是很有幫助,有略微看過JJ即可加快判題能力。
 
【計量】
聽過很多人說數學靠JJ就夠了,我個人也是如此認為,原則上都是相當簡單的數學題型,我認為大多數的學生只要掃過JJ一遍,把不熟悉的數學單字查過一遍即可輕鬆高分,因為看中文跟看英文還是有差,有時候會誤解題目的意思,加上有很多單字本來不認識,若真要準備,應該趁一開始多累積點相關單字我覺得比較好。考前真的要把JJ看完,會遇到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做完了,寫起來也很有把握很小心卻沒有滿分。提醒大家在看完題目,手算完之後,一定要確定選了答案再按下一題!
 
【寫作】
這部分我個人沒有很好的經驗,主要我想作文比的就是手速吧,因為所有的攻擊點矛盾點都非常明確,不會有不知道要寫什麼的問題,只有寫不寫的完的問題,勤練打字吧!
 
【PACE】
我覺得GMAT考試除了實力與JJ以外,最重要的就是pace了!嚴格並堅決執行自己的PACE策略是必需的。
 
【心態】
大家準備GMAT一定都希望一次考好,畢竟報名費這麼貴,不緊張不可能,所以就抱著必須要考4次的心情上場就好了,練習平常都練好了,進考場後其實也沒時間緊張,努力控制PACE最後就交給老天爺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