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Kris 謝」GMAT考取700高分!

申請人姓名:Kris 
學校及科系:NTU DFLL
考試成績:Q51 V32 AWA4.5 IR6 總分:700
考試日期:2012/11/3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SC是整套課程讓我覺得最獲益良多的,開始補習前我稍微做了幾題OG,盯著題目老半天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上過康老師的課後對SC的考點清楚了很多,很多之前完全沒想到會是考點,以至於完全沒去注意的細節都一一浮現,做題速度大幅提升,這部分真的是實戰搶時間的關鍵!上課前的我幾乎是沒有什麼文法基礎,求學過程中,面對英文這個科目一直都是靠著語感,但GMAT考試中如果文法概念不夠清楚而光靠語感做答,不僅會吃掉大量做答時間,正確率也不見得高。準備上我將OG、PP都做過一遍,每做完一組就看一次康老師的SC講義,Manhattan我只挑了自己錯比較多的文法類型唸。
 
【邏輯】
CR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做多了也慢慢能掌握出題的模式,題目問法設計上有時候會有點迂迴,或者有時候問題幹資訊support哪個選項,有時卻是問哪個選項最能support題幹資訊,有時候會錯看了這些細節,浪費了大量時間用錯誤的思考找答案。
 
【閱讀】
上完康老師的SC,面對RC有些長難句就比較有辦法理解了!RC通常是實戰中最吃時間的部分,所以一定要養成每天至少做一組題目的習慣。

【計量】
這部分我比較沒問題,主要要注意的是要適應電腦界面做答,我做紙本GWD,做完都還剩下二十多分鐘,但用PP練習時就沒那麼從容了,要習慣!
 
【總結】
雖然最後總成績還是過了700,但其實自己對於這個成績並不是太滿意,比平時做PP、GWD的成績低了一截,背後原因也許是太緊張了,考試當天步調大亂,想到考試成績不管好壞都會留下紀錄,怕影響往後申請學校的觀感,而且想到這兩、三個月來準備過程的辛苦,實在不想再重來一次。但之後我參加了幾個MBA的recruiting talk,他們都強調他們並不會在乎你考幾次,重點在你最後達到怎樣的成績;既然如此,我們其實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大不了就再試一遍嘛!為了能申請到比較好的學校,多幾個月的辛苦絕對是值得的,希望大家都能用平常心來面對GMAT考試,把自己平時的實力百分之百發揮出來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