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son 王」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Jason 王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統計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V156 Q170 AWA3.0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4/11/01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GRE講義、填空白皮書、真經班講義、OV,OQ、Magoosh APP (GRE Flash Card and Vocabulary Builder)、補習班提供補充資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覺得真經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是穩定自己的心情,就是當考試十分緊張的時候,接著看到了一題看完第一個字就可以選選項的題目,就會覺得有如一股神助,也可以增加自己在做題上的信心感,畢竟真正上場考試的時候與在補習班做模擬考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當然還是要看完題目在選)
準備的方面就大概每週上完就會背一些(一定要背,不然你累積到後面真的會崩潰),到了上完真經班到考試這段期間,大概就每週都會翻到1~2遍,進行方式就是20~30分鐘看20頁(感覺很快,但是其實很多單字都已經前面背的很熟或是在背老師的字彙時背過了,這樣也不會覺得背得很疲憊),主要是著重在題目跟一些不熟悉的單字,我是覺得效果還不錯,遇到不會的題目也不用太急著要把他馬上理解,因為看了很多次之後就會有感覺,而且都已經背下題目了,走在路上突然想到那題,就會想出來考點了!

 

【字彙】
字彙要越早開始背越好,老師的字彙就包含了GRE基本的一些單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背到滾瓜爛熟,前面就配合老師的講義加上MW字典的解說、同義字還有Vocabulary.com的例句,大概背完字彙的講義之後就開始玩Magoosh的APP(我覺得每週還是翻一次字彙講義,有些相似的字沒看就真的會混亂、忘記)。
蠻推薦Vocabulary Builder,就是一個選同義字的APP,我到考試的最後一周,就坐公車或捷運,只要一有時間就會拿起來玩個一、兩回,一方面是保持對單字的感覺,一方面也可以複習將自己不熟的單字。另外,背字彙真的要像康考師的要快同時也要不斷複習,不然真的會很沒有成就感。

 
【閱讀】

GRE的閱讀說真的實在是讓人很挫折,很多長篇題目(由其是文學及歷史)就是即使沒有限制時間還是怎麼看都看不懂。康康老師的閱讀課有分門別類整理了很多不同形式的文章,可以更了解各文章的結構,也有許多特別針對特定題目的說明及解法,上完之後會對閱讀題的掌握更有方向。高頻閱讀則是解說了許多GRE閱讀中的難題,很幸運的是我考試時遇到了那題法國革命,如果沒有上高頻閱讀,我那一題應該就會整題掛掉吧。
另外我覺得特別重要的是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計時,因為Verbal的時間只有30分鐘,很容易就不夠用了,我自己練習閱讀的時候是每篇抓大概20分鐘,先做短篇及邏輯,最後再做長篇(主旨題一定要拿)。檢討的時候一定也要想出來每個題目的考點及該題的重點字句,會讓做題時更能夠掌握題目的要點。
 

【填空】
我覺得老師的講義很棒,針對不同的題型分門別類,全部的題目也都是OG或是PP的真題,做完之後就會對解填空題有一定的感覺,只要有認真做及複習,我覺得到最後做題就都可以看出各題目的關鍵字句,就能夠輕鬆解題。
後面我就做OV及填空白皮書的題目,白皮書就練習自己較不熟悉的題目如三格填空等,並練習老師所教的技巧及維持做題的手感,而OV就是可以練習到真正ETS的題目。
 

【邏輯】
邏輯方面,GRE閱讀裡面也沒有太多題,大概2~3題左右,我就做了王祥老師的講義和OV的題目,原則上就是熟悉了王祥老師所教的技巧後,在自己做題目、檢討,這樣一來做邏輯題就會越來越順。
 

【計量】
這部份,因為我自己是統計系,所以數學對我來說還不算太陌生,考到機率、統計方面的題目也對我蠻有利的,題組方面就真的要多練習,包括題目敘述、圖表座標或是表格內容,都要仔細看清楚再做題目。計量就是要透過不斷的練習題目,我算了王祥老師的講義及OQ,OQ的方面蠻建議大家可以買電子版的,可以更了解ETS出題的方向!
 

【寫作】
寫作的話,上課威廉老師會教寫作架構及要如何寫到ETS老師要的東西,也會給很多實際sample和一些精選的句子,也會給同學很多額外的時間分享,我覺得可以的話,進班上課會有蠻大的收穫。準備方面,我把argument跟issue的高頻題練習過(練習十分重要),另外我也從威廉老師的整理出一些佳句(因為我一開始寫的時候,句子、用字等都會很亂),雖然作文最後沒有得到太好的成績,但是重要的是找到自己適合的寫作方式。

 

【GRE真經心得分享】
很推薦真經班,尤其到了後面做完老師的填空或者填空白皮書,就會有呈現一種情形是感覺原本題目好像都會(因為你已經看過那些題目好幾遍,看到後面可能都會麻木而完全沒有想題目的考點是什麼),但是又不知道出了新題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抓到題目的方向,而康康老師的真經班就整理了單字及機經真題供大家練習。
 

【讀書計畫】
我上完課都會花一些時間複習,然後大概結束課程後,我就自己弄了一張每週的時間表,每科要準備的時間,我考試的時候已經開學,學校也會有事情,但大概還是會有2~3小時準備,當然假日就全心全力準備,然後我排的時候會盡量交叉排列,這樣一來我就不會覺得無時無刻都在念GRE,比較不會覺得煩躁或累。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考試的考場很不錯,不會很吵,考場協助的人員也很棒,廁所也蠻好找的。另外提醒大家考試前不要喝太多水,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寫到第一個V時衝出去考場上廁所…
最後祝大家殺G成功!!!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