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immy 曾」托福考取109高分!

申請人姓名:Jimmy 曾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
考試成績:一戰R30 L29 S24 W26 總分
109分
考試日期:2014/08/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點題】
字神點題班提供的題目相當完整,口說、寫作也有老師親自寫的範例答案可以參考,這些大量的題目讓我在考前獲得充足的練習,即使考試當天很不幸沒有命中考題,我仍然因為練習量足夠而考得還可以。

 

【寫作】
還沒上字神寫作班之前,別說英文作文了,我連中文作文都寫不好,甚至在寫論文時被老闆痛罵文章缺乏內容、無連貫性。本以為這只是缺乏練習所以無法寫出好文章,但在自己準備GRE考試時,考了三次作文都只有3.0,我才發現自己在寫文章上有很大的問題,於是趕快報名了字神托福寫作大講堂,想特別加強英文寫作的功力。威廉老師的課程讓我理解到文章結構以及連貫性的重要,並藉由一次次的作業練習慢慢強化我的寫作技巧。若以譬喻法形容文章,從前我的文章是無骨無肉,既無內容又無章法,字神的課程教我如何「長肉」,並在適合答題的骨架上將各個部位互相連貫,切中答題要點。威廉老師訓練我們從食衣住行各個面向進行發想,自然而然面對各種題目都能寫出一番道理,配合上從第一堂課就強調再強調的文章結構,寫出一篇有骨有肉的文章變成一件非常輕鬆的事情。小本子裡的名人名句以及重要連接字則是有畫龍點睛的妙用,多看、多背其中的內容會讓寫作的過程更輕鬆,文章也更有深度,即使現在考完試了,我仍會時不時拿起小本子來看。

 

【閱讀】
閱讀部分因為我有準備GRE考試,托福的字彙相較起來沒有那麼難,所以準備托福時我較著重在對題型的了解以及閱讀速度。要在閱讀拿高分還有一個重點是要有耐心、沉得住氣,因為有的文章相當長,在時間壓力下考生容易緊張而遺漏的重要的細節,因此我平時練習閱讀題型時就會計時,盡可能的提升閱讀速度而且不遺漏答題重點。

 

【聽力】
因為平常很愛看歐美影集,聽力是我比較拿手的項目,不過有時候題目中的對話太長或太零碎的時候會容易漏聽,所以考聽力時需要特別集中精神。我是以TPO進行聽力的練習,每一回測驗完都要仔細檢討錯誤的題目,然後再聽一遍錄音檔。

 

【口說】
口說是我最弱的項目,一來是要說流利的英文本來就很困難,二來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內容。上字神點題班時,老師針對各種題型教導我們如何應對,並且給了很多範例答案,讓我在答題時比較知道方向而且有較豐富的內容可以發揮。
我很慶幸準備托福時選擇了補習,更慶幸我選擇了字神補習班。

 
【讀書計畫】
聽力以及閱讀在了解題型後就能大致掌握答題要點,口說以及寫作對我來說是比較困難的項目。透過TPO以及點題班的內容不斷的練習,在考前已經對口說、寫作相當熟悉,開始考試的時候就可以很輕鬆的回答題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我到了公館地球村才發現考場與地球村櫃台不在同一個地方,考場在隔壁幾棟的大樓,建議未來要考試的考生可以在考前先去考場看看,免得考試當天找不到地方。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