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Yen-Bo 林」GRE考取327高分!

申請人姓名:Yen-Bo 林
考試成績:V161  Q166 AW3.0  總分:327分
考試日期:103/10/19
備考教材:Verbal Advantage,Barron’s 800、新GRE 36套、字神班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所有考過GRE的同學,最大的痛苦一定就是背單字當每天花3小時以上複習單字,卻考試的時候仍然看不懂題目的意思,這是我第一次考GRE時後的感想。但,在參加了康老師的GRE真經班後,我可以跟大家保證 — 所有的背單字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康老師編撰的GRE canon講義,除了最實用的出現頻率表,告訴學生單字出現的頻率,更融合了所有當時出現最新的機經,附上簡易的解題技巧,讓我在背單字的時候能夠一邊複習真題,一邊練習解題技巧。雖然當時並沒有包含在我報名的課程當中,但聽到是康老師親自撰寫,就決定一定要報名,也幸運地得到了不錯的成績(機經命中三題)。這當中也非常感謝許多康老師提供的單字口訣,真的在記憶方面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其次就是字神整理的同義字反義字的字彙表格,但對於第一次考試的人非常推薦搭配真經使用。

 

【填空】
最推薦當然就是大名鼎鼎的填空!!! 這9個星期的準備時間,教材就只有OV跟OG而已。 以250題左右來規劃的話,一天大概就是寫20-25題。第一遍的時候建議用標籤紙(我是用四色的),把不同的題目難度(e.g. easy=綠,medium=黃,hard=藍)以及錯的(red)標起來。第二遍的時候可以把確定會的easy的撕掉,然後覺得無法再10秒鐘內想起解題方法或答案的寫進筆記本。第三遍的時候優先看錯誤的(red)以及筆記本的題目,再有答錯就寫到筆記本內。謄寫的動作有兩個目的: (1)因為通常在題目上的筆記都很精美,會讓你知道哪邊有轉折,哪邊是重點,所以之後就想都不用想就可以知道答案。但如果換成空白的筆記本,就可以強迫自己重新思考,確認自己是否真的會了這一題。(2)多抄一遍其實對於這題的印象會比較深刻。雖然以新的OV來看,許多的出題方向已經跟當年的GRE有一些差別,但老師仍非常熱心將所有的試題放到字神補習班讓同學索取,更在短短的時間內開課幫大家解答OV的問題,如此用心的老師也讓人感到十分可靠。其實,不論是哪一種背誦填空,都要永遠記得老師的一句話: 「GRE考的不是單字,而是邏輯!!」。

 

【閱讀】
閱讀使用的是幾乎所有人都推薦的新GRE 36套為主,作為練習的根本。總共的準備時間是3個禮拜:前2個星期,每天做2篇(18篇);最後1個星期,每天做3-4篇。前18篇的時候正確率大約是25%~50%,而練習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時間掌控,務必讓自己有著每題只能2分鐘,寫不出來就放棄的決心(尤其是考試的時候最放不下)。閱讀其實非常難準備,而在練習的過程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找出自己擅長與不善長的題型。例如我擅長的是短篇的細節題,那就務必相這題的分數拿下。至於其他掌握度比較不高的部分,則藉由康老師的閱讀講義,除了可以一邊學習如何找到題眼,對於一些選項中的小技巧對於不會的題目有很大的幫忙。

 

【邏輯】
GRE邏輯部分雖然題目不多,但若沒有熟悉邏輯題型,考出來的時候往往會無法快速解題,甚至想很久卻還是答錯。王祥老師的邏輯課提供很實用的「預判」技巧,與判定混淆選項的準則。透過老師的講解,新GRE的邏輯考法與命題思路至少可以掌握7成左右了

 

【計量】
由於自己是三類出身,因此數理的部分一直都不是很擔心題目不會的問題,反而比較注重在看不懂題目或是粗心的情形。近年來的數理題目,其實很明顯可以感受到ets有把難度提升,所以務必有機會的話,可以找時間向王祥老師詢問一些GRE的真題難題,或是好好看懂計量講義的難題解析。在這裡除了看熟字神的講義之外,有興趣挑戰滿分的同學也建議可以寫Magoosh的數學題目,基本上很符合ets現今考試的水準。

 

【寫作】
威廉老師的課程對於寫作的架構有著非常大的幫助。很多時候我們會執著在準備模板,但威廉老師給了我們的模板是一種有邏輯順序的架構,讓我們能夠在正像跟反向論述中,即使沒有好的單字或句子,也能夠一眼就看出組織的結構性。在3個星期的準備時間,除了多看文章之外,我也很推薦大家多從文章中的關鍵字,去思考其中的內涵。個人淺見(高頻題而言),GRE的issue討論的不外乎這5大項:教育、科學、藝術、環境、政府。如果將這五項分別寫出3個關於此項目的關鍵字(正反,中立),以最常考的教育而言,我會做這樣的歸納: 教育=模範、多方面、嘗試與錯誤,再配合威廉老師的模板,基本上不用3分鐘就可以開始作答了。

 

【心得分享】
在得知自己的成績之後,我想跟所有要準備GRE的同學勉勵:當你覺得自己很累、壓力很大、很想放棄的時候,請記得:因為有這樣的辛苦,所以才會有成功。來字神補習以前,我也看了講義,認為這些單字我其實都背過,只是把單字背熟就可以考到320以上嗎? 但在上完課之後,我也相信所謂的成功除了努力,更是要找到方法。無論是自己準備或是來字神補習,請相信自己的努力會有所收穫,因為曾經留下淚水,豐收時的果實也才特別甜美!!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