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Roy 田」托福考取114高分!

申請人姓名:Roy 田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
考試成績

三戰R30 L30 S26 W28 T114(2013/09/29)
二戰R29 L28 S22 W30 T109
2013/07/21
一戰R30 L29 S23 W27 T1092013/03/02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以下有關考試技巧與準備方法只是個人看法,不一定好,也不一定適用所有人。字神帝國補習班老師們的見解肯定比我的意見高明有用太多。

 

【閱讀】
我自己的閱讀速度頗慢,作托福測驗的時候頗緊張。我有一次想要一次讀完一篇托福的文章,因為相關概念理解困難又希望完全理解而反覆考慮且閱讀速度緩慢;但到了開始答題時又記不清楚細節,只得回到文章幾乎整段又再讀一遍。如此花費時間太多,以致於沒有在時限內完成所有題目。我之後就改成先看題目,再仔細閱讀題目涉及的段落,而不一次念完整篇文章。我認為針對問題逐段閱讀,比一次閱讀方便。因為剛閱讀完後該段記憶清楚,較能迅速將針對該段的連續幾個問題作出回答。平時準備的話,我認為多背單字與多閱讀應該是最關鍵的。平常英文閱讀的文章題材若比較狹窄,面對題材廣泛的托福閱讀就幫助較有限。平常若能廣泛揀選題材閱讀,自然對托福閱讀考試的幫助較大。

 

【聽力】
我個人認為作聽力測驗的主要技巧就是作筆記。當然最關鍵的還是對聽力的內容有聽到而且有理解。如果為了作筆記而認知能力不及聽懂與理解聽力內容,那就得不償失了。因而作筆記應當只記下一些關鍵字幫助回想。筆記多練習幾次會有幫助。另外我個人有一次考試,因為旁邊突然有同學開始進行口說,而我原本聽力音量調整的並不大,當下立刻被干擾而沒聽到口說部分內容。此後我都會將音量調整到比能夠清楚聽到還要再大聲一些,避免意外的干擾。平時準備方面,多聽英語的各種素材自然對聽力會有幫助。

 

【寫作】
我想寫作主要需要字數充足,應該至少四百字以上,且避免文法與拼字錯誤。平時多練習在時限內進行寫作練習,當能對托福寫作的能力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如同我聽字神帝國補習班的威廉老師所說,TOEFL與GRE的寫作策略應當是不同的。我非常同意。我覺得托福對於批判性的思考比較低,只要主張有基本的理據證據與基本的架構即可,不必窮盡複雜化地討論問題,就可以得到好的分數。

 

【口說】
在托福魔鬼衝刺班,我對老師教導的口說策略令我印象深刻。我以前也上網尋找見過一些口說模板。老師的模板相較之下提供了更多的技巧與方法。除此之外,老師的解說也讓人更理解模板的結構。老師在思考的方法也提供很多技巧的建議,讓同學可以在短時間內想到適合表達的題材。這讓我決定去上老師的口說班。我認為口說班提供的豐富的練習機會、實例示範、筆記技巧、模板技巧的講解都非常的有用。多針對題目練習,不論是在課堂上的練習或作業的練習,都可以讓自己的應答能力進步。我的托福口說成績也因此有增加。平時我認為多聽英語素材對於口說也是很有幫助,若有機會練習英語口說自然更有幫助。碰到不會發音的字應該多查字典,確認每個發音,避免發音錯誤。

 

【讀書計畫】
受限於準備時間,個人並沒有針對托福有特殊的計畫。主要是自己多作口說各種類型的題目的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去的考場我覺得環境都不錯。草稿紙使用也算是自由。只有馬偕醫學院的五人環繞坐一桌稍微比較容易受到旁邊同學干擾,但情況也不嚴重。

 

【機經使用情況】
我考的九月二十九日的那一次考試的口說與寫作題目似乎沒有被預測到。但我認為多練習機經題目並參考字神帝國補習班老師提供的參考答案是很好的練習。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