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YC 林」GRE考取327高分!

申請人姓名:YC 林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四年級
考試成績:一戰V157 Q170 AW3.0  總分:327分(VQVQV)
考試日期:2016/05/21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考滿分、Magoosh Flashcards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填空說到底其實就是單字大賽,不管技巧多熟練,五個單字出來只認得兩個還都不是答案,也只能吞下去。所以在真的開始準備填空之前,單字還是要背得夠多才有辦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因為上課講義大部分都是來自OG和PP,所以自己在考滿分上面練習的時候,常常出現Overfitting,沒背多少東西,結果分數出來162,然後就覺得自己穩穩的。不過後來因為無聊把考滿分的機經點開來看,不點還好,一點就發現不太妙,寫了200題,正確率只有50%,所以最後一個禮拜又去把真經1500的單字背一背,秉持著報名費6600元,所以背一個單字賺4塊的精神,硬是花了一個禮拜把單字背完。
單字背完之後,有關作答技巧的部分,其實大部分就是轉折詞要看清楚而已,大部分的時候文意都很清楚,不過如果遇到看不懂題目在寫什麼的時候,看看轉折詞附近的單字,找相似或相反的詞通常就是答案了。

 

【閱讀/邏輯】
閱讀主要分成兩個部分,一個就是閱讀,另一部分是邏輯。我覺得邏輯只要有上過課其實就不會遇到太棘手的問題,上課的時候比較像是釐清邏輯的考題究竟要考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才不會自己想太多,選到不對的答案。至於閱讀的話,因為自己個人原則問題,得了一種不把整篇唸完就很痛苦的病,所以除非閱讀文章真的太長才會只看主旨句,其他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慢慢把它看完。這樣其實很不好,因為在考試當下,常常因為這樣卡題卡太久,以至於最後幾題通常就隨便看一看選一選而已。我覺得還是要照康老師教的技巧來解決閱讀,不然文章真的太長了。

 

【計量】
因為本科是理工科系,所以其實沒特別念,寫個兩篇搞懂考試規則就去考了,然後因為考試有計算紙,所以很好檢查,兩個35分鐘寫好寫滿的結果就是170。雖然有人說GRE的Q有越來越難的趨勢,不過考量到我國扎實的高中數學教育,只要單字看得懂,其實難度大概還是比學測低。

 

【寫作】
和大多數人一樣,寫作是被放掉的一科,私心覺得寫作很重要。如果真的說在這個考試學到什麼的話,寫作可能是收穫最多的。不過無奈時間不夠,沒辦法好好練。所以即便我自己的打字速度還行,半小時可以打四百個字左右,可是錯誤率真的太多了,大概一篇下來可以錯三四十個錯字或文法。還是要多練習,多想例子,不然其實GRE的寫作時間真的很短,會寫得很趕。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