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Orson 林」GRE考取327高分!

申請人姓名:Orson林
考試成績:V161 Q166 AW3.0  總分:327分
考試日期:2013/10/1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退伍以後從8月初開始全職準備了2個多月,
當初是考完托福直接開始準備GRE,因為托福閱讀還蠻高的,以為GRE也不會有太大問題,誰知道寫了一些題目發現被海電(閱讀10題錯7題),剩餘準備時間又實在有限,經同學介紹趕快報名字神閱讀Video班,收穫真的很大。
 

【字彙】
背單字真的是準備GRE最痛苦的部分,每天常需要背超過300字,最挫折的狀況就是背了又忘,後來我參考之前考過的朋友,加上自己上網查到的背單字記巧,歸納出一個蠻有效率的辦法。每一天背的單字,隔1天3天5天10天17天溫習一次,用次數來加強印象,一個循環下來一個單字會背至少6次,之後便不大會忘記。另外個方法需要恆心,每天睡前我都會把當天背的單字自己念並錄下來,隔天慢跑時就可以放出來聽,這個辦法有效的原因是,利用到了聽覺來背單字,在視覺跟聽覺同時刺激下,背單字的速度會提升很多。最後,背單字要一邊做題目一邊背,不然會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到底有沒有成果。
 
【填空】

當單字量到達一定的水準後,作填空題最大的問題就是考點抓不抓得到,其實做填空語意不一定要完全懂,重要的是去抓關鍵字和轉折,我建議用老師的填空書,這本書將官方針題做了很有系統的歸納與分析,會讓練習事半功倍,我自己是做了3遍,每次都有不同的心得,至於很多人在用的陳勝元填空,我覺得沒有必要做了,除了題型不一樣,連考點方向也有根本性的差異。

 

【閱讀】
之前就提過,托福的閱讀分數不錯,就天真的以為GRE閱讀可以很快上手,誰知道做了好幾回新閱讀36套,唯一的感想依然是—好難。
GRE閱讀除了難度提升很多之外,考點也沒有像托福閱讀一樣善良,都分段跟你講得清清楚楚。但是,它也是有幾個好掌握之處。1.文體固定。2.考點閱讀時就可以預測。康老師將課程規劃的非常好。第一步是介紹文體,第二步是密集練習該文體的題目與清楚的講解。最後一步是針對各題型密集練習。只有專心上過康老師的課,回家仔細複習,在將所學用於實際做題時,在短時間內就會看到成效,遠比自己摸索來的有效率。我自己是在短短三星期把老師的課上完,模擬考錯題就直接下降到閱讀錯二題以下。
另外要建議的是,GRE題目貴精不貴多,我閱讀36套共做了四次,每一次的取向都不同。第一次是計時練習,練反應速度。第二次是仔細觀察文章架構與考點位置。第三次是針對自己錯題,歸納出來後,若發現自己某題型錯誤率很高(像我就是選句題非常容易錯)
就在第四次加強。第四次是針對自己弱點做補強,一次做20題弱點提醒,如此才能慢慢抓到感覺。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很幸運的碰到QVQVQ
我建議大家,考GRE,時間的控制絕對是關鍵,我自己的安排是三格填空先跳過,其餘的填空題絕對要在10分鐘內做完,如此閱讀才能仔細冷靜的去思考。最後長閱不要放棄,其實很多時候長閱的題目真的是有看有分,非常直觀。然後不要去想太多,第二個V如果覺得有點簡單,就相信自己太強了,覺得GRE簡單。反正多想無益,不如正面思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