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andy 張」托福考取10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andy張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會計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 美加6樓
考試成績:一戰R28 L29 S24 W27 總分:108
考試日期:2017/12/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TPO、(寫作)威廉老師給的托福獨立寫作話題分類、(口說)Cindy老師給的機經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之前打算一邊上課一邊準備托福,但遇到期中考就放棄了,所以這次用了所有的補課章重上了一次康老師的閱讀課,很明顯的感受到跟自己以前閱讀的習慣有很大的差異。康老師教了許多非常實用的技巧,要去讀懂句跟句之間的關係、以及看訊號字等,都讓我在練習時能快速的解題,一開始的時候還會用自己原本的方式思考,但題目做多了之後就很容易上手。

 

【聽力】
聽力是我最不擔心的科目,因為有每天聽英文的習慣,語調、速度都能跟得上,所以只怕為了抄筆記而漏聽,O老師的13點原則讓我大大的減少漏聽的情形,在需要做筆記的時候記下關鍵字句,到後來自己也能抓到考點,真的很神奇!而聽寫科學人的作業也讓我找出平時聽不清楚的點在哪裡,真的很可惜聽力沒有滿分。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真的拯救了我的作文,原本超怕自己無法在時限內寫完,但經過多次作業的練習,還有收到威廉老師的評語真的大大的鼓勵了我,讓我也能找出自己的寫作模式。因為平常想ideas很慢,怕會寫不完,所以特別針對這個地方練習思路再跟別人交換,多看別人的文章。很幸運的這次獨立寫作的題目有練習過,寫起來比較順、時間也很充分。

 

【口說】
Cindy老師的口說課會帶著大家一步一步的準備在短時間內想好並給完整的答案,從universal answers到口說模板,整堂課也都一直叫你講英文,還提醒我們要有信心、要大聲並不斷的練題目,經過一個月密集的課程,真的感覺自己有進步而且不會那麼害怕開口講英文,回答時也可以講滿一分鐘。除了上課以外更要感謝我的口說夥伴,每個禮拜都一起練,真的要持續不斷才不會忘記那種語感。

 

【讀書計畫】
從暑假開始上字神到10月,這段期間都沒有做其他的題目,就是把字神的講義跟作業很認真的研究一遍,11月開始做TPO,題目做的不多但是每一回都很仔細地檢討,我覺得對我幫助很大,可以找到自己很常錯的點,考前兩個禮拜是一天一回TPO 40以上的,加上每天背單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報到完之後排隊入場要拍照跟錄音,全部人都到了之後才開始,大概已經9:40了,中間休息時間不會收紙。考場不大,但每人座位不會擠,跟旁邊的人有距離,沒有什麼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