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Yi-Chen 余」GRE考取32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Yi-Chen 余
考生身份:在學學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
英文背景:TOEFL 99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戴爾美語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70 AW2.5  總分:328分
考試日期:2016/11/27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考滿分、2014填空真經、2015閱讀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威廉老師的字彙課相當受用,課程中老師會不斷的幫大家複習並加深單字的印象,而且不少單字也有提供相對應的記憶法。因為人在新竹念書,所以平常只能假日通勤回台中上課。但我覺得妥善利用通勤時間背單字是蠻好的方法。就像康老師上課所說的,每天這樣翻一翻,看很多遍單字就會記起來了。另外我覺得真經班的講義內容真的很棒,康老師用心地收錄所有考過的單字,考場上真的都考出來了!就像老師說的,考前一定要把真經講義翻個五次以上。建議大家背單字有空就一邊念一邊寫,不熟的單字就去威廉老師推薦的網站(vocabulary.com)看看英文解釋和例句和同義詞。我翻真經第一、二次會把同義詞寫在一起並筆記在小冊子上,等人或等車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看一看。到了第三次以後印象深了就可以翻比較快了。
另外康老師的填空講義的前幾頁或最後幾頁的重點節錄也很重要,看到一些關鍵的字就知道是對比關係或是要語意有轉折。這種方法很受用,因為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因為某些沒背過的不重要的單字而緊張,主要大概知道個語意的轉換就可以選答案了。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真經班一定要去上!!因為GRE閱讀的難度除非有深厚的底子的人才能看得懂,課堂中老師會把複雜的結構文法分析清楚,重點是我們要看得懂文章的架構,是exposition、critique還是problem solving的類型。看懂類型後,題目問文章大意其實可以看選項的動詞來刪不可能的選項。自己練習考滿分的時候閱讀沒有老師講解看不懂幾乎快要到放棄閱讀的狀態,但是看了許多之前考生分享都說不要放棄閱讀,所以我在考前兩天瘋狂刷真經班的閱讀,這樣印象會最深刻,結果考試就真的考出來了,毫不猶豫的選答案並且多了2~3分鐘可以看其他題目。所以真經班的閱讀一定要去上!!
 
【計量】
我所有的課都是看video,王祥老師的講義的題目我先寫一寫再跟老師對答案,哪裡觀念不確定或不熟悉再聽老師講解。老師講義收錄的題型非常完整,稍微特別的應用題或圖表題在上課跟老師走過一遍就差不多了。上完全部計量的課我把老師的講義整本做過一遍,練習計量時間是當我覺得背單字寫模考寫到疲乏拿來調劑身心用的,所以一天就練個5~6題,和在模擬考的時候練習題目跟手感。我覺得考試當天遇到對題目都蠻需要細的,要仔細看題目才不會掉入陷阱,另外一些細微的觀念建議考前要搞清楚,像是蠻多題目都出相較去年收入,今年收入增加多少個百分比,那就要注意分母是要放今年的收入還是去年的收入。我當天遇到蠻多類似的題型。如果觀念都很清楚然後也很細心的看題目,出來的分數應該就不差了。
 
【邏輯】

邏輯大推王祥老師,王祥老師的公式化解邏輯題的方法真是萬能到炸,永遠記的「Topic、方向」再搭配違背前提(違前)、重述前提(重前)、無關比較(無比),這幾大技巧大部分所有邏輯題都是能解答出來的!我個人覺得邏輯只要好好把王祥老師提供的教材熟讀個兩三遍即可。
 
【寫作】
寫作方面因為準備GRE時間比較緊迫,所以除了上課外也沒多做其他的準備。所以沒有拿到很高分,不過我覺得艾老師和威廉老師都上得很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