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Philip 謝」GRE考取32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Philip謝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900分
考試地點:一戰嘉義地球村
July 17, 2016、二戰台南東門地球村(October 30,2016)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64 AW3.0  總分:319分、二戰V160 Q168 AW3.5  總分:328分
考試日期:2016/10/30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GRE講義
包括真經,新G寫作5.5,陳向東數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相信所有考過GRE的同學都不會反對老師所說過的一句話“GRE是以文字為載體的邏輯測驗”,當我們要解開一到邏輯的問題,連題目跟選項的字彙都看不懂,即使是邏輯再好的人也無力可使,因此個人準備時先把單字好好的背熟,才開始解題(這個程序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同學會有點疑問可是老師們都建議我們邊背單字邊做填空阿? 這邊要澄清一下,個人是比較容易被作答狀況所影響心情的人,當錯越多越氣餒,因此一開始單字都不會就直接殺入填空叢林會讓我感到極度力不從心以及缺乏踏實感,相信許多同學也有這樣的迷思,連字的意思都不懂了還談什麼解題邏輯? 跟我有相同困擾的同學不妨參考看看個人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字彙課程的4本講義要在短時間內念到精通熟透
一個月內,因為準備GRE的戰線一拉長,鬥志很容易像緊繃的橡皮筋一樣會慢慢鬆弛。
那麼如何檢視自己是否已經精通?
大致上就是講出一個中文意思,可以列出4個以上的同意字以及反義字為原則,並且可以知道幾個”同義字”之間的細節差異。
字彙課程相當充實以及有效率,講義編排的方式讓我迅速的累積單字量: 當每天花3小時以上複習單字,會發現我上面說的4本講義在一個月內精通熟透不是很難的事情,最難的部分就是邁開腳步開始而已。
 

【填空】
當基礎單字講義
4本背完之後,就可以踏入填空的練習,麟渡兮老師的講義包括了OG OV PP2 的題目,每一題都是從ETS出題者出手,因此題目背後考驗的邏輯跟思考是最接近考試的,雖然真實的考試往往比填空講義難一些,但練功本來就要從基本動作開始。
在這邊強烈建議同學上課錄音,回家之後自己把上課過的題目重新做一遍,有問題的時候就調出錄音檔來複習,搞懂每一個考點跟陷阱。填空再GRE的語文當中佔了一半比例的分數,單雙三格還有等價建議各位都不要放棄,但如果同學時間緊迫,又或者沒有要拚320 建議的準備順序是 等價>單格>雙格>三格。在做等價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麟度兮老師講義的精隨了,如果有用心看基礎單字,作答時看到題目第一個單字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抓出其他的同義字。 當OG跟PPII 的題目都練習完了之後就練習填空真經的題目,或是上考滿分網站辦個帳號開始寫題目。
 

【閱讀】
GRE的大魔王非閱讀莫屬,準備的過程真的是漫長痛苦,但考試完後真的會驚覺自己的閱讀能力有突飛猛進的提升,個人大力的推薦閱讀真經班,每一本真經班的講義都是字神團隊努力蒐集以及彙整的心血,所有歷屆的學生沒有不推薦真經班的,但真經班命中題目只是附加的價值,主要的價值是提供一個絕佳的練習機會,每一題都是切真實際ETS所出過的題目,當我把每一年的真經都自己做過一回,每一個選項都搞懂,我發現閱讀沒有什麼秘訣或是捷徑,誠實的面對自己去寫過每一道題目後聽課程的解說以及檢討,就是最好的準備方式。
 

【計量】
計量的部分大家的建議都大同小異,但最重要的就是自我提醒不要高估了自己,亞洲的數理能力的確很好,但如果只寫完上課講義就去應戰Q考出來只有163-164 不會是意外的事情。王祥老師的講義以及課程可以讓你快速的複習大致上的觀念,但GRE的數學已經越來越難是不爭的事實,因此一戰以後,我額外買了一本陳向東數學來練習,才慢慢把一些細節給補起來。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部分我就不再詳述,Topic跟方向準確抓住後勤加練習,到最後真的很多選項一看到就知道是陷阱直接刪,考GRE的同學個人認為不必再邏輯上練習到走火入魔,簡單的原則抓即可。
 

【寫作】 
威廉老師以及艾老師的的寫作課程因為只有三堂的關係非常的濃縮以及精華,需要同學自己花許多的時間來練習,另外推薦同學可以看一本“ 新G寫作5.5 “ 此書裡面詳細的分析每一個考試的topic以及邏輯思考,我在短時間內就由3分進步到3.5分,是投資報酬率頗高的一個準備方式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嘉義地球村跟台南東門地球村都很舒適,冷氣舒服電腦設備齊全、使用順暢。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