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enry 陳」GRE考取329高分!

申請人姓名:Henry 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考試成績:

一戰V155 Q166 AW3.5  總分:321分(2014/05/10)

二戰V161 Q168 AW3.5  總分:329分(2014/06/2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在字神開始上課前,就自己買了Verbal Advantage來背;此外,因為我個人很不喜歡囫圇吞棗式的背單字,而必須要搭配解釋和例句,所以我就逐字邊查邊背(搭配雅虎期末+MW字典),並且以一個星期兩章的進度背完VA的前九回。在後期上老師的字彙課的時候,反而像是給自己的複習,一方面有系統性地將同義反義字放在一起背,另一方面則再次確定該單字在MW的解釋,因此在準備字彙方面自己還算做得很扎實。
值得一提的是,我並沒有向很多同學一樣喜歡用很多推薦的APP來幫助自己背單字,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條列式的背單字法,所以還是土法煉鋼地用綠色和黃色蠟筆把VA和講義中不熟的單字圈起來,然後考試前就特別複習這些字,並且會特別瀏覽一下它的前後句和使用方法,而我給自己的要求就是至少在VA和老師講義中不能有不會的單字。
 

【填空】
我並沒有額外做填空題目,不過我在考前對於填空還算有信心,一方面是因為相信自己的字彙量夠
和舊制比起來,新制的單字平易近人很多),另一方面是因為上課上過的題目,我都有認真練習過。
因為是看VIDEO的關係,所以我可以調整自己的時間和步伐:在每一題老師講解前,我都會按暫停自己先做過一次,再聽老師說明解題邏輯;回家後,我也會重新練習一遍,並把不熟或是一錯再錯的地方用不同顏色蠟筆標來。隨著課程的進行熟悉越來越多題型後,我發現自己抓keyword的能力還算ok,所以我就沒有花更多的時間準備填空,反而把填空講義當成字彙講義來背單字。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同學看到三格填空都會潛意識地排斥它,但其實它不一定真的很難,尤其如果敘述特別長的時候,靜下心來多讀幾次,其實反而容易抓到它的意思,一旦意思抓到後,要選出其邏輯關係就不是太難了。
 

【閱讀】
閱讀是我最擔心的一環,不過在跟著康康老師做完一整本的閱讀講義之後,其實自己信心增加不少。首先,我在上課的時候也是延續我上字彙課的方式,在老師要講解一個題目前,我都會按暫停然後自己先做過一次,搭配老師的講解檢討自己弄錯的地方
有幾次甚至在家裡就會先把題目做過一次,並且在回家之後馬上複習重做一次。因為老師的講義非常完整且豐富,所以跟著老師上完一回後,就會對閱讀的題型和解題方式有一定的熟悉,而我也就沒有花更多的時間在練習新題目上了。
至於考場上我的策略,一開始我會先寫填空,然後再跳回去寫閱讀,但我第一次考試這樣做後發現很浪費時間,並且會打亂我的思緒,所以第二次考試我就從頭寫到尾,並且不再回頭做之前的題目。考閱讀最大的敵人第一個是碰到不熟的領域,第二個則是時間壓力,對於第一個我沒有太多的建議,只能考前多拜拜祈求遇到比較熟悉的議題;至於第二個我是強烈建議除非時間真的來不及,不然一定要設法靜下心來把文章看完並且抓到其論述邏輯,而不要急著看題目,因為只要你抓到你的步伐,時間是恰恰足夠你寫完所有的題目的,從題目回去找答案往往容易掉入陷阱,因為GRE題目的邏輯往往經過許多的轉折,而不像TOFEL那樣可以很直觀地判斷出來。

 
【計量&邏輯】

這部分我都是直接把王祥老師上課的題目做完之後就去考試了,並沒有額外多做準備。
 

【寫作】
威廉老師的課讓我抓到了寫GRE作文的方法,而之後我一方面照著老師的推薦,和所上同學組成了Issue的討論會,利用幾個月的時間把所有題目都討論過,並且集眾人之力想出支持的例子;此外,我也請了我翻譯所的同學幫我修改我的作文,每寫完一篇練習就請他改一次,並且付給他應有的報酬。最後雖然成績並沒有明顯的提升,但在練習過十幾篇Issue並且給別人看過的,真的會找到自己常犯的錯誤,並且在往後的寫作上會更小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第一次考試很順利,第二次考試寫Issue就遇到電腦當機,有點慌,本來以為需要從頭再寫一次,但沒想到換了電腦之後是從原停止地方開始寫,但步調有被影響到,不確定是否因此比別人少了一些時間寫作。基本上,個人很推忠欣考場,但館前路地球村就還好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