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alph 周」GRE考取329高分!

申請人姓名:Ralph 周
考試成績:V159 Q170 AW3.5  總分:329分
考試日期:2015/08/29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講義、閱讀36套、填空36套、三空180題、邏輯10套、考滿分網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我是背字神講義跟填空真經班的單字,字神講義的同義字組編排方式很方便記,老師上課的講解也讓人印象深刻。我到後來考前1個月都只有背填空真經班講義中的單字,在做題的時候就已經很足夠了,題目中幾乎都沒有不會的字。
 

【填空】
填空我除了做過字神的填空講義外還有寫填空36套跟三空180題,雖然都沒有做完,但是裡面的題目量有助於培養做題的手感,我做每一套都有計時,題目做到一定的量之後速度就會變快。做題時老師上課教的正反意涵和抓關鍵字蠻有用的,但重點還是要盡量在有限的時間內把題目看懂,不然太重於技巧在做題時會有虛虛的感覺不踏實。
 

【閱讀】
康老師教的閱讀技巧很有幫助,雖然我習慣把整篇文章看完再開始看問題,但老師教的一些技巧能讓我在閱讀時能大概了解重點在哪,哪邊該仔細讀,這些技巧在做長閱讀題的時候特別重要。雖然閱讀部分還是我最弱的一環,但老師上課的東西幫助我很多。
 

【計量】
我除了把上課講義做完外,考前有做考滿分網上的猴哥難題練一下手感。說真的數學雖然題目有變長,但是考的觀念還是很簡單,只要細心一點,考試時別自己嚇自己,很多題目其實會簡單到讓人不敢確定自己的答案。台灣的學生數學拿滿分還是可以蠻有把握的。
 
【邏輯】

王祥老師教的預判答案的技巧很重要。此外,題目看多了之後就算看到題目沒有辦法預判也能從選項的敘述刪答案,有些選項看到了就算說不出哪裡怪也知道不正確。
 

【寫作】
寫作真的要提早好好練習,而且一定要計時。我是到考前一個多星期才開始打第一篇作文,考前兩天才認真看argument和issue的題目,所以算是個不良示範,也嚐到苦果了。由於我打字不快,在考試時我的寫作策略是分4段,時間分配為5,10,10,5或5,8,8,8(分鐘)。在每段時間快到的時候即使沒寫完也想辦法收尾,這樣確保我每一段都能寫完。我考試時打的字數大概不到400,離威廉老師說的至少500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GRE真經心得分享】
說實話,真經有點像毒品,服用前須好好斟酌。因為一看就會想越看越多,而且每題除了看過最好還要能把答案背出來,不然上戰場看到題目忘了答案也只能搖頭。我在考前最後2週花了很多時間在真經上,考試的當下看到出現的每一題都不是真經的題目就越寫越火,最後中了一題填空。如果重新準備考試,我會少放時間在真經上。建議如果不是賭徒型的考生,扎實的準備還是比較好。
 

【讀書計畫】
我花了大約半年的時間斷斷續續的把課上完,並且把講義看過一次,真正開始認真準備大概是1個多月的時間,幾乎每天在圖書館待6個小時。
我機考只去了一次,沒機會多熟悉一下考試的感覺有點可惜。最後要說GRE認真準備要上320真的不是問題。當初我在準備的時候看到大陸的回報都是330以上就覺得他們都可以我們憑什麼不行,呵呵雖然最後還是沒上330,但是憑著字神的資源要上320真的不難。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士林地球村(STN13005A)考,環境跟鍵盤都很ok,只是考場蠻冷的建議帶外套。我是考VQVQV,剛好又坐在門口旁邊,所以在做第二回的V時考生陸續進來門開開關關影響很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