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Ken 梁」雅思考取6.0高分!

申請人姓名:Ken 梁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在學中
考試成績:一戰 L6.0 R6.5 W5.5 S6.0 總分:6.0
考試日期:2016/06/25

備考教材:派老師寫作班和閱讀班講義,老師口說班講義、老師聽力班講義、劍橋11、派老師有約(充電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當初報考雅思是因為剛好畢業門檻其中有雅思這個項目,另外也是有留學的打算,因此想說試試看,而大學兩年到現在除了學校的一些課程以英文授課和文本作業之外,很少有機會開口說英文,因此也想透過準備考試的方式再次督促自己念英文,也想測驗英文程度在哪一個層級。對我而言口說和寫作是基本罩門,閱讀和聽力雖然也不是強項,但至少比上述兩者還熟練一些,從上雅思到考雅思基本上只花了一個半月,期間有空閒時間就來上video專班,如果有同學的目標分數和我相同或是更高的話,千萬還是要扎實一點長時間上課和複習,才能考得更理想且高分!

 

【閱讀/寫作】
一直覺得讀的部分是我自認為還不錯的部分,但雅思閱讀不論是單字或篇幅實在是超越指考或學測的level,常常會讓我寫不完,另外,我覺得雅思閱讀最難的地方,是題目有好幾個不一樣的小題,而且不單純只是選擇題,有其他T/F題等等,一開始會嘗試用老師教的定位方法找答案,但常常不知所措,因此換種方式叫我全篇掃讀,問題又來了,以全篇理解的方式導致文章看不完,最後我才有點小心得加上老師建議,就是文章只看一次並且要看懂!如果只有掃讀或是使用定位方法,但最後卻找不到答案只會浪費時間白白浪費時間,因此必須把練習真題當作考試情境,所謂熟能生巧,久了之後就可以快速抓到文章的架構並找到答案所在。寫的部分是我的罩門,我以為我在指考拿到蠻高分的成績卻只是一抹雲煙,當初的手感和情境已經截然不同,我只能建議時間分配相當重要,因為雅思寫作有兩個大題,第一部分是圖表,比較新鮮,第二是議論文寫作。我是照著順序寫,一開始寫第一大題,後來發現寫到第二題的時候,時間很趕,加上肚子痛反而寫得不好,因此大家必須把狀態調整好應戰,另外抄寫高分作文也是一個好方法喔!

 

【聽力】
老師的定位法以及關鍵字法對於擊破題目很有幫助,能在短時間內抓到雅思聽力的訣竅,因為有些冗詞跟題目是無關的,在準備的過程我只練習劍11來做上課外的練習。除此之外,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定位法以及關鍵字法,再加上老師所整理出的高頻答案單字便可過關斬將,但是第三和第四部分是比較難的地方,必須聽完一小段模糊的敘述去選擇答案,因此個人認為除了老師給予的方法外還必須以真題訓練方能奪得高分。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覺得老師所整理的講義非常有用,然後每天自己跟自己說話。此外,跟老師約時間或是去上正課班,或是老師會幫大家組個雅思口說團,這些對口說絕對有極大的幫助,考試前等待的時間看看老師整理出來的真題果然大有收穫呢!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考場大約不到三十人,音響設備不錯,口說考試也沒有等待太久時間。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