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Patricia 葉」雅思考取6.0高分!

申請人姓名:Patricia 葉
學校及科系:逢甲大學國企系三年級
考試成績:
(2016/03/19) 一戰 L5.5 R6.0 W5.5 S5.0 Overall: 5.0
(2016/06/04) 二戰 L6.0 R5.5 W4.5 S6.0 Overall: 5.5
(2016/06/25) 三戰 L6.0 R5.5 W5.5 S7.0 Overall: 6.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Karen筆記&叮嚀 劍7劍10 老師講座筆記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的單字量真的不是很夠,程度有點跟不上,老師上課說的基本單字我真的很多都不知道。但是了解文章結構之後,還是可以勉強撐到5.5的,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弱點,如果有一科是比較弱,撐到門檻分數之後,讓其他科目來救你吧。同樣的想法也可以用在閱讀上面,例如我雖然單字常常看不懂,但是老師所說的解題技巧我都每個都記得超牢,因為這是唯一的救命稻草一定要抓緊。比如說看到while就非常自動地去找逗號後面的句子打個星星,考點就在這裡;看到but就有轉折,要特別注意;平行結構要注意except題型;only極端詞容易有陷阱等等。老師教的技巧都超級好用,把老師讀文章時做記號的方法一併複製下來會更好理解,會變得非常清楚,因為老師教的都是他以前的念書方法,他怎麼唸的就怎麼教我們,這種秘笈,學起來就是你的,單字看不懂照樣寫對給你看。

 

【寫作】
派帥真的很用心在課程上面,作業一定要乖乖寫,不然會遭天譴。這是真的。我二戰後才把課上完,之前都沒有寫作業,就算聽懂了,如果沒有實際練習會找不出自己的盲點,老師很用心,遠在台中都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熱血,只要乖乖交作業,不懂的要問到懂,畢竟學問是自己的,了解寫作的邏輯,保持練習大家一定可以輕鬆超越5.5的。另外,如果準備時間長一點的話,非常推薦派帥的寫作句型跟文法,非常清楚易懂的脈絡,以前打死寫不出來分詞構句我竟然學會了… 可惜我趕著出國了,不然我會去上文法課的。還有老師的充電站,可以運用資源的學弟妹真的要好好把握啊。

 

【聽力】
聽力老師的課我覺得不太需要多做說明,上過一次就會知道了。我記得上完老師的第一堂課我就傳訊息給康康說:「謝謝康康幫我們找到這麼棒的聽力老師」。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雅思聽力上面,各種統計資料讓我非常佩服,重點是,老師的上課方式我非常喜歡,完全不冷場,好聽的英國腔會讓你想要整堂課都用英文上(上課是講中文的不用擔心)。她對講義還有自己上課品質的堅持會讓你在心裏覺得 :「我真的選對老師了」。老師是那種,音檔差個幾秒沒切好,或是講義沒有排版的美美的就會自責不已,並且承諾下次改進,接著恢復活力滿點的上課風格。上完課我沒有再看一次老師講義的習慣,而是直接寫作業,因為上課的東西理解完就直接進到腦袋裡面,再加上課堂上一起努力作的練習,上課兼念書,效率非常好。最後把老師「外掛版」單字表背一背就去考試了。神奇老師,很適合我這種記憶力不好的學生。

 

【口說】
因為時間的關係,口說的課我沒有辦法上完,我覺得練習非常重要,就算沒上完還是可以拿7分。相反的,如果沒有練習,課上完了也是沒有用的唷。找人練習比甚麼都重要。考試前一周我每天都練將近一個小時的口說,除了練習臨場反應之外,還要抓出自己常犯的文法錯誤。當我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會記下我的片語或單字用法用得對不對、哪裡解釋的不夠清楚、時態有沒有正確、有沒有講成中式英文等等,並且在結束之後一起討論這些錯誤,然後寫進本子裡,一定要慢慢累積才會進步。口說的詞語搭配也很重要,如果不知道怎麼表達的字,不要自己亂湊,沒有人聽得懂你在說甚麼,用一個長的句子,用自己會的單字去解釋他。考試的時候自信很重要,不要怕,穩穩地講,不管遇到甚麼難題,盡全力去說服考官就可以了。另外,考口說前太緊張可以看艾倫秀,笑一笑放鬆心情。
還要超推老師,可惜我沒有上到他的課,希望學弟妹們好好把握康康幫我們找的另外一個超神老師,我只上了講座,就把以前很多的的錯誤觀念就糾正了,現在還是會去看老師的直播、部落格、臉書貼文等等,來彌補沒上到老師的課的遺憾。

最後再補充一點,不要以為字神只有托福課程,字神還有強的亂七八糟的雅思課程。這裡是一個老師比學生還認真、美慧姊把同學當家人疼、硬體軟體都一直在進步的字神帝國,當字神的學生我覺得很驕傲、很幸福。

 

【讀書計畫】
最後一周衝刺(建議要照考試的時間走,讓腦袋熟悉考試當天的情形)
6/19 檢討+找盲點+小練習
6/20 R+W+L+S
6/21 R+W+L+S
6/22 R+W+L+S
6/23 模考
6/24 模考
6/25考試L:6.0 R:5.5 W:5.5 S:7.0 Overall: 6.0
日程:
9:00-12:00 R+W
12:00-13:30吃飯+午休
13:30 -14:00 L
14:00-17:00 R+W
18:00-20:00 S
找同伴一起念書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在你快要撐不住的時候,有人陪你一起走,就可以走得完。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即使跌倒了也要想起字神的校訓: 勇於挑戰,永不言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IDP IELTS-UKVI 台北長頸鹿 (善導寺站)
早上8:00開始報到,到了之後工作人員會叫你先報到進入考場,其實可以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因為等等要連續考三科,中間不能上廁所,所以我都等到8:50才報到入場。反正就坐在那邊等,(他不會強制你進去只會一直碎碎念)等到快到時間了上完廁所再進去。也有人是進去之後又出來上廁所,不太建議這麼做,因為工作人員會一臉不爽地陪你去,我覺得考試當天不要影響心情最重要。
真心建議,都到考試當天了,等報到的時間就不要再看任何講義了,真的 任何講義都不要,也不要聽音檔什麼的,那些都在之前做過了,要相信自己。當天還在看講義的都是對自己沒信心的人,真的讀進去的東西就不會忘記;相反的,沒讀進去的東西你在考前幾分鐘看,只會很慌張,而且進考場後肯定忘光光,所以考試當天看到還在看講義的人,就默默的在心裡告訴自己「嘿嘿,先解決兩個了」增加自己的信心,氣勢不要輸啊XD。我自己是聽音樂+閉目養神,調整自己的呼吸到平靜的狀態(我那時聽完Julia Fischer - Tchaikovsky -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35 Jennifer Lopez - Feel The Light 跟真崎修 dream believer 這三首,覺得準備好了就進考場準備打仗啦)緊張每個人都會,但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作個10分鐘的腹式呼吸法之類的。沒有甚麼事情是慌慌張張才做得好的。
考場裡面是一個長桌,中間有個要倒不倒的很爛的隔板,一張長桌坐兩個人。有一次考試的時候,我隔壁的同學寫作寫得超級激動,寫到桌子都在搖就算了,橡皮擦還一直亂丟,製造很多噪音,雖然我當時忍下來了,但是建議如果遇到很誇張的同學,是可以舉手跟工作人員說請她冷靜一點的(非常重要)。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寫得太激動影響別人,也不要被別人影響。中午午餐的部分,由近到遠是麥當勞,星巴克最後是摩斯漢堡。如果口說時間不趕的話,建議去買摩斯,他有米漢堡,中午吃飽下午口說才有力氣。通常麥當勞星巴克跟摩斯都很吵,建議買回長頸鹿吃,一樓會開放考生休息,椅子蠻舒服的可以躺一下閉目養神,能睡著更好。 等口說時間接近的時候,會有人下來叫你(如果怕睡著的話,就自己寫個牌子說明自己是幾點的考生吧XD)。
大概是這樣,考場不知道算不算好,有考生說聽力回音很大聽不清楚,但我自己考三次,覺得都很清楚。考聽力的時候,一開始會有幾次播放聲音來調音量,如果你覺得太大聲或太小聲一定要反應,不用擔心會被別人白眼,你就看著前面的監考人員然後手指比上或下或下就好,很少人會去在意,但我覺得這個很重要。有三次機會,請確保三次機會內音量調到你可以清楚而且舒服地聽到考題唷,不然貴森森的報名費就白繳了。寫作千萬要記得,在考場上最後3-5分鐘就不要再寫了。因為你會寫不完,我的慘痛經驗是,剩下最後3分鐘,小作文最後想在補一句話,結果那句話沒寫完。沒有寫完是很嚴重的事情,寧願少寫一項資訊,也不要句子沒寫完,要乖乖聽派大的話,切記。網路上有人說沒寫完扣一分,如果原本6.0就硬生生變成5.0了,就跟學測作文沒寫完,分數對半砍一樣。句子一定要寫完,真的很重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