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Summer 林」雅思考取6.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ummer Lin
考生身份:半職轉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中文系
英文背景:Toeic 700分
考試地點:台北IDP
考試成績:

一戰L5.0 R5 W4.5 S5 總分:5

二戰L5.5 R6 W6 S5.5 總分:6
考試日期:2016/4/11,2016/11/1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除了研讀課程教材外,會再把重要或是我會用到的單字或好句子整理在自己的筆記裡面,利用零碎時間反覆背誦。這半年來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有使用口說老師推薦的書籍(首推原文),一方面在閱讀題目時可以保持閱讀英文的語感,也發現到原文書的題目和指導方向會比較活用,我甚至會從其中的閱讀測驗文章中把好句型筆記起來。

上課時派老師也會推薦一些比較生活化的句子,除了分析文法外也可以應用在口說考試中。
聽力部份因為英國腔不甚熟悉,所以又自己上網買“聽英國人在說話”,除了收錄各地區不同方言的英國腔外也會介紹英國有趣的景點,個人很推薦。
除此之外特別感謝老師在口說課程中除了鼓勵大家說英文,也會很認真的一個學生一個學生聽發音文法流暢度等,認真給予錄音作業回饋並且私下若有問題詢問也能夠立刻得到解答,儘管口說分數不夠滿意但也已經大幅降低我對於開口說英文這個恐懼。

另外我最後接近考試的安排是把Cambridge Ielts 6-11全部閱讀加聽力寫過一遍,除了可以熟悉考試手感外也能預測自己的考試分數。準備的時候會一直誠惶誠恐,同時也是荷包和自己決心的拉扯,建議可以找雅思同好除了可以一起練習雅思交換心得外對於之後如願考上出國也能有個朋友可以相互陪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