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Eric 許」雅思考取6.5高分!

申請人姓名:Eric 許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 L5.5 R7.5 W6.5 S6.0 總分:6.5
考試日期:2015/09/19

備考教材:
1. 老師上課的課堂講義
2. 劍橋6-9
3. 找大學同學練習口說,每週1-2次
4. 每週練習寫作1-2篇
5. 相關網站:BBC & simon-IElTS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如果不是考試時旁邊的考生一直大聲咳嗽,應該可以考更好……..泣)
老師上課教的答題技巧非常實用,教導我們像是如何利用關鍵字或轉折語定位找答案等,以避免抓不到整篇文章的重點,可以節省時間與精力。而濃厚的英國腔與用語相較於國高中較常接觸的美式英語讓人不太習慣,所以我利用BBC 6-minute English讓自己沉浸在英式發音當中,並針對比較特殊的用法以筆記加以摘要起來。

 

【閱讀】
閱讀是我最有把握的部分,所以在準備考試期間只是多做考題維持手感。然而老師在上課中教我們抓重點閱讀與判別T/F/NG的方式,非常受用,也讓我不再擔心文章看不完!

 

【寫作】
Task1部分:老師上課上所提供的教材裡面都有非常詳盡的解說,寫作方式與模板,讓我們能針對圖表、折線圖等等有充份的掌握,所以只要跟著老師提供的思路去加以練習,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Task2部分:由於這個部分要寫較多的字數要求,而且常需要在寫作中加入批判性的思考,所以除了上課教材提供的豐富句型與參考語句外,我平時也會搜集一些正反立論與觀點,如此才能在緊湊的考試時間內言之有物,減少不必要的思考時間。另外,大量練習並經由字神老師細心的批改,就能很快地克服這部分。

 

【口說 】
由於缺乏口說的環境,所以除了上字神的課以外,每週也強迫自己找跟去外國交換回來的同學練習口說,練習時都以老師上課幫我們羅列出來的特定主題加以練習(Ex:旅遊、兒時回憶等等),並事前先搜集一些材料,才不會在上課時緊張到說不出話來。而有時也會請字神老師幫忙修改錄音檔,糾正我的發音、用法等等,非常獲益良多!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