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Charlotte 陳」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harlotte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625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二活
考試成績:一戰L6.0 R7.0 W6.0 S7.5  總分
6.5分
考試日期: 2017/01/1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6 minutes Engli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雅思的過程,很幸運碰到三位很認真的老師,除了上課之餘,也帶給大家一些學習的觀念。老師們的教學功力、技巧分析都很強,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們從不吝分享自己努力的過程。派老師會拿出他破釜沉舟努力學英文的筆記給同學看;老師會告訴同學們,她也是付出努力練起來的;老師本身是英語母語人士,但到現在還是不停再鑽研各式英文考試的考題。看到這麼認真的老師們,就會覺得自己也要多努力,學習不只是為了考試而已,而是一輩子的事情。
 
【聽力】

下班之後去上課最大的敵人就是想睡覺,但女神的課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行,不知不覺ㄧ堂課就結束了啊!女神的課程安排非常用心,教大家如何快、狠、準的抓老鼠XD 最棒的是女神連每天的課後作業都安排好了!真的超貼心~我自己通勤時,就聽6 minutes English,一天只聽一個主題,照女神的方式按部就班的練習。不過考試時因為粗心的關係,以至於只拿到很普通的6分,覺得滿可惜的QQ

閱讀、寫作 因為工作緣故,所以這兩門課我都是用Video的方式上課,沒能現場感受一下派老師的魅力覺得很惋惜~
 
【寫作】

真的是要花時間練習,只有一個月的時間真得非常不夠…在此還是提醒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要多留點時間做充足的準備。在此要感謝派老師特別有給同學「寫作論點」,寫作文時遇到最大的困難往往就是會對某個主題沒想法,這時候「寫作論點」就是救命神器。
 
【口說】

老師的口說課真的超棒的!老師兼容並蓄有著外國人的思維,可以告訴大家考官的想法,同時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了解台灣學生會有什麼樣的問題,並且告訴大家要怎麼克服。老師教給大家超好用滿分魔句之外,最終身受惠的應該就是老外思路。
老師本身中文也學得很好,會就自己學語言的經驗與方法跟大家分享,我現在也是會用老師分享的方法學習法文。
另外,老師第一堂課就會建議大家組讀書會,我的口說能有7.5分真的要感謝我的讀書會夥伴們。我們四個人另外開了一個LINE群組,每週固定練習1-2次,即使有時候不一定每個人都能上線,但反正至少兩個人就可以練習啦! 練習的時候,仔細聽別人說什麼,不但可以替自己增加答題靈感,也可以提醒自己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時態)。

 
【讀書計畫】

我給自己的準備期間非常短,只有一個月而已,再加上我還要工作,所以擬定讀書計畫是非常重要的。對於非全職考生的我來說,有兩點滿重要的,ㄧ是要符合自己的能力範圍、二是要保持可調整的彈性。每天都有依照進度在走,除了有按部就班的踏實感,也會對自己比較有信心。每天會分配在各科、單字,讓自己每天都有聽說讀寫的機會。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就算有再多的資料也看不完,所以我只有複習老師給的講義,並且把練習作業好好做一做。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二活的考場是像大型會議廳,設備也非常新,是環繞式音響,不用擔心做前面太大聲、做後面或角落或聽不清楚等等的狀況。位置不是單人桌,桌面非常寬,不用擔心東西掉到地上的窘境(然後椅子是舒適的辦公椅)。建議考前幾天可以開始調整一下作息,考試當天頭腦清楚會比較好應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