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ohnson 林」雅思考取6.5高分!

申請人姓名:Johnson林
考試成績
三戰 R6.5 L6.0 S6.5 W6.0  總分:6.5分(2012/05/19)
二戰 R6.0 L6.5 S6.0 W6.0  總分:6.0分(2012/04/28)
一戰 R5.5 L5.5 S6.0 W5.5  總分:5.5分(2012/04/1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大約兩周就考一次,因為英國那差不多要決定是否要去念先修班了,所以就拼命報名拼命考,大概每兩周就進步0.5分。

第一次考試那時生活習慣日夜顛倒,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昏昏欲睡,且因我報名字神都是上video班為主,當時聽說讀寫才都各上一堂,所以基本上算是一場超想睡覺的裸考。Overall: 5.5。第二次考試時,我把之前康老師的思維式文法拿來消化一下,把句子結構徹底的弄清楚,同時也假裝自己是外國人,模擬在表達想法的時候可能會運用的各種連接詞、轉折詞、子句…等等,化被動為主動。可能真的把康老師的文法課內化了,整體程度有所提升,所以聽說讀寫基本都有六分。Overall:6。第三次考試時,基本上聽、說、讀的考試技巧都慢慢熟練了,但在聽的部分碰到不熟悉的地圖題,可能那裡多扣了一些分數;寫的部分,不得不說老師真是個好老師,只是我太懶了,只有寄我的模板給他改,沒有寫過完整的一篇給他改過,寫作6的分數算中低吧,但因備考時間有點短所以在寫作上面沒有花很多時間,有點可惜,老師真的很不錯,不會覺得學生煩,所以盡量去問他問題吧。不過還好這一場我的閱讀和口說都有上6.5。Overall:6.5 就不用去上先修課程了。

 

【準備方法】
因為已經申請到英國的學校確定要出國去念書、生活,所以學英文的態度有很大的改變,從一種知識,變成一種需要能用出來的“技能”。我自己覺得這一點非常的重要,算是決心開始好好的經營自己,如果沒有覺悟要打造在國外也有競爭力的英文程度,自己悶著頭準備,不管準備多久都學不好。這是心態問題。

 

【聽力】
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是講得很清楚也很實用,我有比較過市面上大部分的大陸出版的聽力書籍,其中”雅思雙核聽力法”大概是和老師的中心思想比較相近的,不過老師的技巧又更清楚明確,值得推薦。另外我也有聽寫BBC 6MIns English, 好好聽寫個五篇我想就夠了。

 

【閱讀】
我有好好上老師的閱讀課,並且把各種題型的解題步驟自己集合在幾張筆記裡面,有缺就補,變成只有兩三頁的指南(把方法消化過後,分量變得越少,越記得住、越用得出來),再補充”無詞閱讀法”中講判斷題的部分(非常非常的清楚),其他的部份好好follow老師就好了。如果各位有時間的話,康老師的”思維式文法”還是大推的,因為你找到關鍵句之後,還是需要清楚的文法概念來精讀(分析)這句話到底說的是甚麼,而不只是大概抓到意思。解析的越清楚就越不會被題目的陷阱所迷惑。

 

【寫作】
沒有很多時間準備,不過都有自己做Task1和Task2的模板,建議各位多寫多練、然後給老師改,才會進步;自己悶著頭寫是沒有用的,我就是悶著頭才會一直卡在6分,老師我對不起你…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