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Ernest 陳」多益考取865高分!

申請人姓名:Ernest 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研究所
考試成績:L420 R445  總分:865分
考試日期:2013/12/29

備考教材:

(1)字神老師上課講義
(2)挑戰新多益聽力閱讀滿分:模擬試題2000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大學主修中文系與英文接觸的頻率比其他學科少很多,後來研究所需要閱讀外文的文獻,這方面對英文的字彙量才有所提升。但專門學科使用的字彙仍與商業使用仍有些不太相同。後來因朋友對字神的大力推薦,我藉由多益考試作為自我英文程度檢測並作為實質英文能力的提升。
 
【文法】
在了解多益考試的內容後,我知道自己弱勢地方是長篇文章的聽力、閱讀部分的文法,而康老師與Olivia老師的課程也針對這部分進行強化。康老師自編的文法講義深入淺出,讓高中時期逐漸淡忘的文法藉由思維式的理解,讓我在解題過程,能迅速找出關鍵的考點。另外影響閱讀速度的關鍵就是單字數量以及文章形式的理解度,這兩部分的努力是提升分數的關鍵。

 

【閱讀】

Olivia老師針對閱讀,整理出多益考題的核心題型有哪些,我自己再搭配坊間的模擬考題,讓自己對商業議題的文章有一定的熟悉度,不斷練習後逐漸產生閱讀的語感,看到標題或段落的主題句,就能大概知道該題型要表達或測驗什麼。
 

【聽力】
在聽力部分,Olivia老師提供老師自己整理各國口音的音檔,與高頻率出現的句子,這讓對商業口語一直很不熟悉的我,慢慢能抓住哪些關鍵單字、片語其實在考試中經常出現的。而聽力非常需要測驗後的檢討,把每一次模擬考的題目句子,先把非常不熟悉的句子重聽一次,至少再聽2-3次,並在模擬考題的紙本上劃上重點,並寫一些關鍵字,例如part2的短句問答,它是5W問句還是Yes/No,抓住其關鍵讓回答變成一種本能反應。
 
語言是學無止盡,當這次成績出來後雖然突破自己設定的金色證書門檻,但卻更感受到自己在語言學習上還有許多能加強的地方。尤其是如何以外國人的思維來說出一個句子或一個單字使在哪種語境下來表達最恰當,這是需要長期培養的語感,但也因為有康老師、Olivia老師專業且熱情的教學,讓上課的學生不止是想獲得好成績,更重要的是把英文學習、英文運用的本質有更深入的體悟。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