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Scott 劉」多益考取865高分!

申請人姓名:Scott 劉
考試成績:L475 R390 總分:865分
考試日期:2012/07/2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背景:
從小的英文能力是基於小學四年級加入了兒童美語補習班,在該補習班的環境下,雖然不太能理解何謂文法,但畢竟每週都會接觸英文並且有外籍老師的帶動下,語感(所謂的feel)培訓的十分有成,在當時可以很流暢的用基本單字與補習班中的外國人交談。因此在國小、國中階段英文能力普遍來說,算是在該環境中上的等級,但老實說完全是靠補習班學來的語感能力來騙吃騙喝,到了高中階段縱使有發現單字量漸漸不足,且一些較深的文法不太能理解,但基於一直以來靠語感來『破關』的習慣已經養成,所以在該階段雖然遇上了許多很好的英文老師,英文能力其實都持續的停滯不前,也並沒有想要努力提升。
而在大學階段英文課更是少,所以英文能力在完全忽視的狀況下,偶然間接觸了一回的OG測驗,發現就連以前最大的靠山『語感』都離我而去,此時我才發現我的英文能力已經不行了。
 
更大的打擊:
而發現自己的短缺與實際去補救往往是兩回事,英文一而再的荒廢到了推甄研究所的階段,在面對一次重大的打擊下,我深深的感受到我英文能力的薄弱:這是一間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次口試,一間很頂尖的國立大學,若有機會能夠進入這種學校面試已經是超越我能力極限的存在,也因此我把重心全部放在我的專業科目與個人背景履歷上,完全沒有想要試著提升英文能力來為自己加分。到了試場上,這個集體口試的關卡上,面試官英文問了一句『在如此國際化的環境下,在台灣的你要如何提升國際觀點』,此時我輪流的聽到其他學生用著流利的英文說出他們如何透過提升英文能力來達到提升國際觀,而我在一方面英文能力不如人的情況下,一方面又太執著想要與其他人不同的答案,因此在當時的一題30秒回答中,讓時間與空氣停止了20秒鐘……..。
 
選擇:
理所當然的,那所學校當然是落榜,而我也上了另一所我認為還夠理想的學校,在尚未進入新學校的這段期間(就是所謂大四下課業壓力比較少的這段時間),終於下定決心要痛改過去藐視英文的自己,而要讓杯子充滿清水的方法就是先清空杯子內的物體,在南陽街一間一間詢問後,我選擇了這間我過去沒聽過的補習班,其原因是我在過去的學習經驗下,我認為若是找了間有名的英語授課補習班,在未來我想我應該一樣是靠著那些語感在度日,因此目標鎖定在『能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盲點的英文老師』,在一次的試聽下,我選擇了字神帝國。
而在那次的VIDEO試聽中,對於康老師的第一印象並不是這麼深刻,反而對O老師的(美色)教學方式吸引,洪欣老師針對TOEIC的各種破題方式進行解答,並且提供小技巧,在單字量不足的狀況下做答也會一定的正確率。
 
字神帝國:
但在字神帝國課堂期間,我才發現康老師的課除了教課仔細之外,老師的認真程度確實會打動我們學生,就講義來說,英文這東西許多老師基本上是寫了一本文法書來教個10來年都沒問題,但康老師的講義可以發現時事的歷史痕跡,代表著康老師確實是有更新講義版本,並且最新時事都會包含在課堂中,最重要的是老師可以結合著時事與英文來教,有趣之餘也確實學到了知識。最重要的是康老師非常歡迎同學問問題,而老師為大家解答的精神也相當令人敬佩。
曾經發生的小插曲:在一次的課堂上同學發問了一個問題,而問題中有兩個可能成為解答的選項。在課堂中老師提到他會在未來找到解答時為我們說明。通常來說我們會認知這個行為就稱為不了了之,但在一次的機會中發現老師確實特別花時間找出問題的正確解答,但由於我們的課程已經結束了,因此在下一次的版本中確實會進行更改。當下的我體悟到老師如此認真的教學,身為學生自己若是再不加把勁怎麼可以。
 
讀書方式:
一個禮拜七天大概會有四天花個3~5小時來準備TOEIC,有時平日有時週末。準備的方式就是多聽多做題目,因為沒有上字神班的關係,自己知道要在短時間內增進大量的字彙是沒那麼容易的,因此將重點放在TOEIC的解題技巧與英文觀念上。只要在做練習題時遇到不熟悉的文法,立馬把上課筆記或講義拿出來看,字神帝國給予的講義不多,但若是有專心上課那是百分百受用的資料。而且許多觀念上的認知也會跟著改變,漸漸的對於英文變得不是那麼的排斥。
另外字神帝國的模擬考非常推薦,基本上這種把同學集合起來一起考試的臨場感,跟自己在圖書館裡面做題庫本的感覺是有差距的,這種臨場感透過字神帝國的模擬考熟悉了六次,到了模擬考場熟悉考試程序對於實際上場有非常大的幫助。
 
收成:
字神帝國的課結束後(此時已經是六月底,預計是7月29日考試),雖然沒有把康老師的講義看個20遍,但其實那些講義也翻得快要爛掉了,買了兩三本模考書來作答,但模考的成績也都是在700分上上下下,距離最高目標:達到黃金證書860分門檻還有段差距。此時抱持著必死的決心上考場,若沒有考到860,自己下定決心兩年後繼續與TOEIC奮鬥。
在考試期間,我照著自己在這段期間所練習的步調上場考試,在充分的練習與努力後,將成果交給上帝去判斷,因此穩穩地在時間內作答完成並交卷,並不再思考關於成績或是題目的事情,直到收到成績單為止。
到了八月,看到了自己的成績超乎自己想像,超過了許多次模考的分數,達到了自己的決心標準,達到了黃金證書的標準,是865分,如此超脫自我能力的心情實在難以用言語來形容,但我發現在達到這樣的門檻後,我仍覺得英文能力不能以此做為界限,更何況在上過康老師的課程之後,整體對於英文的觀念已經改變,在字神帝國增進的不只僅僅只是TOEIC成績而已。想起O老師在第一堂課所放的一句話『Sky is the limit』,也許這次的我超越了我所訂下的limit,這個limit一定可以再更高,有了基礎的能力若能夠在持續進步,將來在各種情況下必定可以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價值。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