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auline 盧」托福考取110高分!

申請人姓名:Pauline 盧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資管系
考試成績:一戰R29 L26 S27 W28 總分:110分
考試日期:2014/11/02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九月中開學的時候才決定要考11月初的托福,所以急忙跑了各個補習班,問了許多同學和學長姐之後決定到字神.試聽的時候覺得字神的授課老師和課程安排方式似乎是最適合還在上課又急著要考試的我,所以每個禮拜同時上閱讀、聽力和口說的正課,再利用空閒時間看寫作的video班,做TPO和模考。真正開始上課後發現字神的老師教得真的很好(畢竟從外面看起來只是個小小的補習班XD),雖然我本身有英文的底子,但在老師們的幫助下也成長了許多.

 

【閱讀】
康康老師上課非常用心,提供我們非常非常多有用的資訊,不論是單就考托福的一些小細節(例如時間分配,或是應考需要注意的事項)或是針對閱讀需要學習的任何大小事。康老師上課帶文章的時候不會解釋生字,但會教我們怎麼如何從前後文,或是從邏輯及因果關係中推敲單字的意思,畢竟在托福考題中遇到不會的字比比皆是,所以這個方法能讓我們更熟悉也更習慣去閱讀一篇陌生的英文文章。另外老師也教了句子或段落的邏輯,從句子到段落到一整篇文章的練習,還有特殊的閱讀方式,讓我真正在考托福時用最短的時間答對最多題目,並且得到29分的高分。

 

【聽力】
原本以為聽力就是自己多練習,沒有打算要補習,但Olivia老師的課幽默風趣,有各種有趣的補充教材寓教於樂,像是Discovery, Brain POP. 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 Science, 或是各種英文歌或英文節目等,針對托福教的黃金十三原則也驚人地好用,讓我在考試時聽到一些關鍵字耳朵會特別豎起來,容易抓重點,筆記也清楚明瞭.每個禮拜老師會讓我們做聽寫,這個訓練對我來說非常有用。60-sec Science 包羅萬象,也十分切合托福著重的主題,在一分鐘快速又道地的英語發音段落中,要了解其中的意思和聽懂不懂的單字,讓我在之後正式練習托福TPO時十分得心應手。

 

【寫作】
雖然上video班很可惜沒有見到威廉老師的廬山真面目,但是老師的課也讓我的英文寫作能力大幅的提升。從一個句子開始練習,再到一個段落,再到一篇完整的文章,按部就班的寫作課讓我建立了良好的邏輯來完成一篇好的文章,同時威廉老師也教我們許多超脫模板的寫作方式,以及抽換辭面,建立強而有力的句子結構等小撇步。老師上課的時候也會告訴我們一些在賓大求學好玩的故事(真的很好笑),每個禮拜也有固定的作業,但讓我覺得十分有用,而且每次在標題上寫URGENT老師就會很迅速地修改回覆,給了很多建議和幫助。

 

【口說】
老師的口說課是我最喜歡的課,老師標準的發音讓我聽得如癡如醉XD,上課的氣氛很輕鬆有趣,讓人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到許多口說的技巧。每堂課都會認識一些來自不同地方但同樣要考托福的同學,四五個人一組,針對題目互相練習,給回饋,因此除了老師的教導之外同學們彼此討論也是很大的幫助.雖然每次模擬口說跟著碼錶倒數都會很緊張,但這種刺激性的練習更激發出大家的潛力(也很好玩)。老師除了針對托福題目練習之外,也會補充很多在國外求學的有趣生活,或是美國的文化,練習各地的英語腔調等,除了增添上課的樂趣之外,也讓大家有更多動力去學習英文.另外老師也會指派每個禮拜練習一題托福口說作為作業,寄錄音檔給老師會收到老師親自修正指導的錄音檔,每次都覺得很窩心~也讓我獲益良多!
真的很感謝老師們豐富的課程內容和幽默有趣的上課方式,讓我重拾對英文的熱情,也在短短的一個半月能得到滿意的成果!

 
【讀書計畫】
每個禮拜上閱讀,聽力和口說正課,利用週末上寫作video班還有把上不完的正課先補起來,依循老師的作業作複習,每個禮拜再額外利用幾個晚上和同學反覆練習口說,最後一個禮拜加強作TPO和模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應考當天有聽康康老師的話,提早一點起來看一篇TPO閱讀熱機,只是8:30提早到考場卻還沒開。但考場的人員都十分親切,應考人數也比較少(大概十幾個),空間算寬敞,紙筆等用具都沒有什麼問題,唯獨考場在二樓,廁所在一樓並且沒有衛生紙~而且在9:00之前就把紙發下來,但如果在上面做記號會被收回去。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