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Yu-Chi 葉」托福考取10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Yu-Chi 葉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工畢業
英文背景:GRE V159、指考英文88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29 L29 S22 W26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16/09/11

備考教材:考滿分網站上的TPO、托福小站改作文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雖然一題都沒中,不過作文機經的題目是不錯的練習。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考完GRE後,我認為閱讀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的部分。認真練TPO,把不會或不熟的題目搞清楚。例如句子的前因後果、轉折都是考點。此外,我認為背單字很重要,不只加深背景知識,還可以提升對於英文單字的敏銳度。TPO我是從第16回開始寫,我在練習的時候會盡量把時間壓在18分鐘以內,這樣考試的時候就比較不會有時間的問題。我另外有看英文版的國家地理雜誌,來增加閱讀的速度跟知識的廣度。我是以愉快的心情看國家地理雜誌,以一種「喔喔,原來如此~~」的態度看。我認為對於考試不但可以解除緊張,還可以增加吸收文章的速度。我個人十分推薦國家地理雜誌。
 

【聽力】
聽力的話,我認為多練習TPO一樣很有幫助。洪欣老師會點出很多考點,那在練習的時候就專注在考點上,得分會比較有效率。其實到最後,要以一種吸收新知的態度去聽聽力,這樣會有助於抓重點。帶著這種態度,不只壓力不大,有時候會很想跟裡面的教授討論呢。此外,我有聽考滿分上的SSS 60。我個人認為對於短期記憶的延長蠻有效的。我的練法是不做筆記,純粹聽。但是要搞懂內容,就像你沒看TVBS的畫面,你卻可以知道他在講什麼的感覺。練SSS 60不只可以增加知識(大部分與考試無關),還可以增加短期記憶,不會使記筆記手忙腳亂。
 

【口說】
實在是沒什麼認真準備,遭到報應了。不過,Brett老師真的很專業,他提倡不用模板的方法真的不錯。我認為口說需要長期的練習,一個月的準備對於實力是沒啥幫助。
 

【寫作】
William老師的教學真的很有條理,雖然乍看之下很亂。當你搞懂思路時,文思會如泉湧般傾瀉而出。只要文章寫得順、合理,托福一定不會給低分。整合寫作對我來說比較簡單,就是看兩方吵架然後把論點寫上去。聽力的時候要記得閱讀的論點,這樣抓取考點會比較容易。切記閱讀跟聽力的論點要互相對應,這樣才會達到效果。獨立寫作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畢竟有些題目用中文都不一定寫得出來。考試所遇到的題目實在太怪異了,很難下手,所以不意外地拿了F。最後,提醒大家,打字速度要練啊。我的打字是慢慢練上來的,從300 à500(30 min)。打得多,論點有機會比較完整,分數有機會比較高喔。

 

【讀書計畫】
練TPO 16回以後→練機經寫作(Independent)聽SSS 60閱讀國家地理雜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隔音不好,中場休息會收紙。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