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ing 朱」托福考取106高分!

申請人姓名:Ling朱
學校及科系:台大文學院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9 S24 W26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14/10/18

備考教材:魔衝班講義/ 托福分類字彙黃皮書/ 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其實報考時有些倉促,William老師的魔衝班讓我在短期時間內,快速抓到托福要的文章編排方式,在寫作方面很有幫助,考前寫作只看老師給的小範圍範例文幫助,實際應試時,寫作相對輕鬆許多,時間也很充裕。

 

【閱讀】
閱讀方面,建議依照本科的不同,挑自己較弱的科別多看相關單字,我自己是文學院學生,考前我便閱讀了數百個自然科學的單字,在考試時,或許不會完全命中,但看到看過的單字,便不容易緊張,可悠哉應答。

 

【口說】
口說方面,建議錄取老師上課的示範,習慣老師的音調,在發音上會比較自然,也可建立屬於個人的模組,考前用真題練習,配合老師給的小範圍,考時應也不難,但我的考場是沒有隔音措施的,在考試時,有一個同學在大家都在寫作時,仍在錄口說,有些干擾,且考試延遲了一個小時,好像是連線問題,因此考生們都有些焦慮,若未來還要報考此考場,可能要多考慮考慮。

 

【聽力】
聽力方面,洪欣老師給的考試技巧相當實用,例如聽到關鍵詞時,就可在心裡反射待會會考哪種題型,我個人的話,聽力準備的不多,主要也是做真題,配合多看電影,試著不看字幕去聽發音,另外,我個人是不做太多筆記類型,因為光靠聽便可記得內容,我認為不必強迫自己去改變習慣,記錄太多東西,反而分心,有可能漏聽了重點,準備上還是忠於自身原本的讀書習慣最適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