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ssie 王」GRE考取331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essie王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托福102、全民英檢中級
考試地點:一戰復興南路忠欣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V161 Q170 AW3.0  總分:331分
考試日期:2015/10/30
備考教材:字神字彙、填空、閱讀、計量、寫作講義和Magoosh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是GRE最需要花時間的部分。單字幾乎都是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每個單字又分別有自己的同義字和相異字,很多單字又長得很像,一開始真的很挫折,就算已經背了三個月了,還是有很多單字都不會,有種單字永遠都背不完的感覺,但是只要堅持下去就漸漸會有收穫,開始能看懂很多GRE單字的過程真的很有成就感。我覺得字神的講義真的很有幫助,老師很用心的把基本一定要會的單字按照字義分類,先把字神的講義讀熟,對於單字就有一定的基礎,然後再靠刷題和單字APP來擴充自己的單字量。背單字是一場持久戰,雖然很無聊,但是越能堅持到後面的人,越有機會成功,所以各位考生們一定要耐住性子好好背單字。


【填空】
填空是GRE verbal 最好拿分的部分,相較於閱讀,填空已經平易近人許多了,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足夠的單字量只是成功做題的先決條件,還要搭配老師解題的技巧和觀念。很常遇到就算題幹中每個單字你都看得懂,還是無法解題的狀況。老師真的很負責任,不管上課時間長短,還是會把每一個題目都解完。老師的解題技巧也非常實用,讓我破解許多完全不知所云的題目,這些解題方式是靠自學無法獲得的,非常推薦字神的填空班。

 
【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很難,跟托福完全是不同等級的,即使老師帶過的題目,在複習的時候還是要看兩三次才能看得懂,一度讓我覺得很想放棄,感覺用猜的都比認真做題對的多。不過老師慢慢地引導以及詳細的分析考題類型真的很有幫助,讓我對閱讀不再那麼挫折,雖然正式考試那天還是不是很懂整個題幹的意思,但憑藉著老師的解題技巧也做對了不少。各位考生千萬不要放棄這個魔王科目,畢竟他也占了Verbal 一半的分數。


【計量】
我本身不是理工背景的,除了大一的微積分之外,幾乎沒有再碰數學。計量課雖然不多,但是老師帶的題目幾乎題題都是精華,讓我完全了解ETS出題的方向和可能會有的陷阱。除了把老師指定的回家作業做完之外,我有另外在網路上找一本計量題目來練習。計量對於台灣學生真的是比較容易的科目,一定要好好把握,考前多練手感,考試除了謹慎小心不要粗心之外,也要同時注意時間,相信大家在計量都能擁有好成績!


【邏輯】
王祥老師的課真的很精彩,除了重要的邏輯概念之外,老師還會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加上老師熱情活潑的上課風格,讓備考過程多了一點趣味,不再那麼枯燥煩悶。老師課堂上將邏輯題目類型分類,並仔細解說每種類型正確答案和可能會伴隨的錯誤答案,讓我收穫很多,對於考試也十分有幫助。

 
【寫作】
GRE的作文要拿高分真的不容易,我自己練習滿久也只有3,我認為ARGUMENT是比較好拿分的部分,要好好把握,老師的講義真的很受用,上面的題目和打法是很好的範例,講義裡提供的句型也很實用,考試時如果能寫出來,真的會安心很多,不那麼緊張。


【讀書計畫】
我是四月考完托福才開始準備GRE的,因為同時還在醫院實習,所以上課進度比較慢,課一直到八月底才上完,七月底要有國考要準備,其實GRE備考一直是斷斷續續的。不過字神的講義我都至少看過兩次,講義看熟以後就是大量刷題。同時間,也要不停歇地複習單字,單字一兩個禮拜沒看就全都忘光光了。老師指定的作業一定要做完,那是拿高分的基本。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復興南路忠欣考場不大大約20個座位,當天大約10個人考,電腦是筆電,我覺得很棒,很適合平常慣用筆電打字的同學。隔音很差,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考作文的時候有點被干擾,其他部分還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