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erek 陳」GRE考取331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Derek 陳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化學
考試地點:北車美加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V161Q170 AW3.5  總分:331分
考試日期:2016/09/0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magoo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GRE備考階段是7月-8月,主要就是一邊背單詞一邊刷題,每天8-10小時。
 

【字彙】

字彙書用的大陸新東方的gre單詞,但是覺得每本字彙書都差不多,關鍵還是要靠自己花時間背,大概背2000個GRE常用字彙后基本就夠用了,本來有想背要你命3000,但老師建議說現在的GRE沒有必要背那麽難的,於是就反反復複專心背2000個常用單詞,事實證明的確很夠用。另外,認爲背字彙最好的方式就是背題目中遇到的生詞,備考初期每天早上晚上各花兩小時拿著單詞書背,另外再摘錄每天遇到的生詞,睡前再反復記憶。威廉老師的字彙課可以起到鞏固單詞的作用,也能督促自己堅持記單詞。


【填空】

填空的精髓也還是背單詞,感覺單詞認識就不需要太多技巧,單詞不認識太多技巧也沒什麽用。刷題主要是用magoosh和真題,第一個月一直在刷magoosh,每天至少100題以上,從一開始每個單詞都不認識都慢慢覺得每個單詞都很眼熟,第二個月就反復刷真題,在見過比較多的題以後開始上康老師的填空課,老師系統地將考題分類,訓練一些可以輔助的考試技巧,可以做到即使不理解題目意思也能知道要選什麽答案,對提升做題速度非常有幫助,但前提還是自己要有一定的字彙量。


【閱讀】

閲讀是臺灣學生比較擅長的科目,但即使托福閲讀30分做gre的閲讀也覺得挺辛苦,尤其是做題時間又不夠,考試容易慌亂。我的策略是考試時適當放棄長文章,專注于提高短文章的準確率,看文章不用抓細節但是要瞭解大意,我從一開始刷題做閲讀就有開始扣時間,閲讀每道題1.5分鐘,平時刷題也在培養自己摸魚的能力,當然時間到了之後自己要花時間把文章慢慢全部研究過才行。


【計量、寫作】

計量幾乎沒有準備,只是把老師講義上的數學方面的用詞熟悉一下就上考場。寫作的準備也非常少,考前issue和argue各寫了3篇,並且很仔細地修改過,對照老師上課說的要求,看看自己有沒有做到。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非常有用。需要刷原題,做到看到題目就能條件反射出答案,如果時間比較緊張想在2個月内殺G的同學建議直接刷真經。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遇到數學加試,QVQVQ,第一個模塊的Q明顯感覺比較難,整個考試過程中保持平穩的情緒挺重要,平時刷題刷到位,考試一定有好的結果。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