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Ivan 謝」托福考取106高分!

申請人姓名:Ivan謝
學校: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
考試地點:地球村士林分校(一),地球村忠孝分校
(二

考試成績:
R24  L27  S20  W24  總分:95
R27  L29  S24  W26  總分:106
考試日期:2016/10/22 & 2016/11/26
使用資源:TPO、字神上課講義、真經班大範圍小範圍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閱讀一開始是真的不好,第一次考拿了24分我自己都很意外,我第三篇開始閱讀時只剩15分鐘,最後我有五題幾乎是用猜的。所以那時候我覺得如果要考高分,我勢必要把閱讀能力加強,我先把康老師的講義都複習了一遍,再把抓G及S的那種感覺,藉由講義裡的練習題慢慢培養出來。我一直覺得文章就是要好好的從頭唸到尾,去抓關鍵字不是那麼的實際,但在考試的時候,壓力加上很多因素,會沒有辦法冷靜地把文章讀完,這時候技巧就變得很重要了,像是我最後一次考試時,有一篇的改寫題,我腦子裡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排比可以刪,最後還讓我順利作出答案,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因為上了字神的課程,我閱讀從一篇20分鐘,最後到13分鐘以內就做完一篇,除了大量閱讀外,這些上課學到的技巧幫了我大忙。
 

【聽力】
這部分我比較沒有練習,但考前一定要多做TPO練習,不然考試時就算記到筆記了,答案也不一定選得出來。TPO的聽力相較於實際考試是差不多的,只是實際考時答案選項會比較不明顯。我覺得學會記筆記的方式很重要,這需要大量的練習。
 

【口說】
這部分我到現在還是不理解我為何會只拿24分,發音一直都很有把握,但3跟5沒拿過GOOD,因為分數沒有很高,所以應該也不太能分享。但我第一次考口說時,我完全沒有準備口說,最後只拿了20分,練習還是很重要的,但不是一直找不一樣的題目練習,重點是把自己習慣的模板找出來,把這個模板練到很熟。我時常練一題練到把題目都背起來了,只有熟悉了,至少24分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寫作】
這部分對我的幫助是最顯著的,我原本課堂作業,那短短的一段我都要寫1小時,到最後考試的時候我可以打450字以上,老師說我因為錯字太多被多扣了分,但拿到這個成績還是很開心。威廉老師非常清楚ETS要的是什麼,上課時不斷的提醒我們重要的東西,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習慣了,中間段要寫什麼,開頭跟讓步段也怎麼寫,只要按照老師說的方式去做,時常練習,很快就可以上到25分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