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dy 邱」GRE考取332高分!

申請人姓名:Andy 邱
考試成績:V162 Q170  AW3.0  總分:332分
考試日期:2013/10/19

參考書目及資源
吳中東閱讀Verbal Advantage 紅寶書PPII 所有字神講義Merriam Webster Dictionary 靈格斯詞霸經濟學人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當初開始準備GRE時,曾經到幾間補習班詢問,最後選擇了字神,因為感覺字神的老師教課很用心,講義的編排看起來一目了然,可以很快掌握重點。而且字神的補課系統很方便,能夠自由安排上課的時間,對於準備考試來說能夠更彈性的安排自己的備考進度。

 

【字彙】
字彙是準備GRE的過程中最令人頭痛的環節,同時卻又非常的重要,因此在這方面必須下很多工夫去準備。因為開始上字神的課之前,我先背Verbal Advantage的單字,所以後來在上字神的字彙課有稍微輕鬆一些。上課的期間我就以康老師的字彙講義為主,反覆背熟教材裡面的單字。老師的講義根據相同及相反字意來分類,對於記憶同一類的字彙效果很好,另外也可以把自己背到類似意思的單字補充上去,將來複習的時候會更快。不過因為個人因素,字神的課我在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內就把課全部上完,所以在上完字神的所有課程後,還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自己念,這段期間比較充裕我還背了紅寶書的單字。

 

【填空】
老師的填空講義包含了PPII內的所有題目,所以可以根據這些題目瞭解ETS的出題方向,對於考試非常有幫助。上課的時候老師會仔細講解大多數題目的思考邏輯,有助於提升學生的解題技巧,並學習透過正反意涵、句子結構及關鍵字句等方式來找到正確答案。除了老師上課發的講義以外,白皮書也是相當不錯的備考教材,裡面收錄了難度由easy到very hard的題目。多做填空的題目對於提升填空題的答對率來說十分重要,若時間許可的話,將填空講義A到D冊都做過至少兩次以上,可以幫助熟悉題型以及培養解題的邏輯思考,白皮書的題目若能全部看過一次會更好。

 

【閱讀】
康老師的講義編排將各類型的閱讀題目分類,有助於掌握不同題型的考題。如此一來,在看到題目時能夠先判斷該題目屬於哪一類型的題目,再透過康老師對於各類題目的解題技巧去一一擊破。GRE的閱讀需要大量的練習,多看文章可以提升自己閱讀的速度,而速度在GRE的考試中十分重要,畢竟答題時間相當有限。很重要的一點是在閱讀文章是要沉的住氣,千萬不要自亂陣腳。按照自己的節奏閱讀文章,期間要避免分心去想其他的事情,最好能全神貫注於理解題目的意思,這樣才不會看完一次仍然掌握不到文章的內容。

 

【計量】
王祥老師的講義對於準備GRE的計量考試來講,我認為已經相當足夠。其內收錄的題目涵蓋了大多數題目的類型,加上老師針對一些題組或是圖表的解題方式可以提升答題的速率。對於工科背景的學生來說,計量題目並不算困難,但是必須相當仔細,題目中仍然很多陷阱。對於數理能力原來較弱的同學來說,其實把上課教的講義和回家作業都寫過,並且搞清楚自己觀念不清楚的地方應該也就足夠應付GRE的計量考試。
 

【邏輯】
王祥老師用主題和方向教解題,這個方法效率很高,常常在做題目的時候,利用方向及主題就能快速找出正確答案。此外,老師常常會要求同學做預判,多練習下來,有時候的確可以在看完題目後猜到正確或錯誤考題會以什麼形式出現。如此一來,因為對於什麼樣的選項可能出現,心理已經預先有個譜了,解題速度就大幅加快了。


【寫作】
作文分成Issue和Argument兩個部分,其實在準備GRE之前對於這種學術寫作真的沒什麼概念,但在威廉老師的教導下,很快掌握到兩種文章該有的作文架構,也在短時間內學會如何寫作學術文章。老師針對作文各段的分析很清楚,也不時提醒我們各段落中必須有的元素。此外,老師安排的小組討論也有助於大家腦力激盪,訓練大家在短時間內能夠對一個全新的題目進行分析,並提出自己的論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