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erena 徐」GRE考取333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erena 徐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心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夏威夷城中考場、二戰夏威夷城中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V165 Q161 AW4.0  總分:326分; 二戰V163 Q170 AW3.5  總分:333分
考試日期:2016/9/8、2016/10/13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字神閱讀填空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大概花了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準備GRE,因為能到字神上課的時間很短暫,我常常都是看影片上課,而且時常連續好幾天整天在字神看上課的影片,也許無法當下消化大量的訊息,但之後自己再讀過講義一遍的時候,腦中會想起老師上課講的重點,就算自己讀也覺得很踏實,感覺有往對的方向前進,我上真經班的時候會錄音,如果之後自己讀覺得有不清楚的地方,我會再去聽上課的錄音,通常都可以解決我的疑惑。


【字彙】
我把老師的字彙講義讀過兩遍,所以大部分的GRE單字多少有印象,把字彙講義讀熟算是打下我GRE字彙的基礎,讓我做題目更順暢。


【填空】
填空講義我只有仔細的讀過一遍,不過因為題目量很大,加上都是好題目,很足夠讓我熟悉GRE填空的題型,累積做題經驗。

 

【閱讀】
閱讀對我來說算是比較難讀的一科,我主要還是依賴康老師的講義,一個一個把文章跟題目看懂,也許感覺進步的比念填空慢,但康老師的文章解析把生澀難懂的文章分析解構,讓我更容易抓到文章重點跟題目所想問的問題。


【計量】
王祥老師給的題目量很夠,難度也夠深,我把講義的題目全部做完一遍,我重點放在速度,我認爲GRE計量的難度對台灣學生來說不難,成敗主要在速度,如果能掌握速度,運用考試技巧,該跳題的時候先跳題,切勿執著於一定要解出某一個偏難的題目而來不及拿到後面簡單題的分數,如果能注意速度,不粗心,計量要高分不會太難。


【邏輯】
邏輯是我最不熟悉的題型,之前經歷過的考試很少有邏輯的題型,但王祥老師的解析清楚好懂,讓學生能很快理解邏輯題型該如何拿分。


【寫作】
我沒有練習太多次寫作,因為覺得寫作要進步很多主要還是要靠時間累積,但威廉老師的寫作模板讓我不管遇到什麼題目都有基本分,多讀威廉老師給的範例更可以加強自己寫作的材料。


【GRE真經心得分享】
讀GRE真經是我認為很有效的高分方法,兩次考試都有遇到有印象的題目,這不僅可以快速拿分,更可以保留更多時間去解其他較難的題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進出蠻嚴格的,但不影響考試,是很舒適的考場,冷氣偏強,怕冷的人要記得帶外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