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Nia 林」GRE考取333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Nia 林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 國際企業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975分,IELTS 8.0
考試地點:台灣大學外語教學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V163 Q170 AWA4.0  總分:333分(2013 / 12 / 14 )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Verbal Advantage、老方十三張、吳中東高頻閱讀、經濟學人、36章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總共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準備,白天還要上班時間非常吃緊,所以就選擇了可以看影片趕進度的字神,再加上參考GRE版友的心得發覺字神對於新G的掌握比其他老牌的補習班好。我花一個月的時間把所有課上完,剩下一個月的時間自己做題目+模擬考,前一個月上課的時間我每天下班就到字神報到,平日晚上每次都看2堂課,假日一天看4~5堂課,回家複習上課的內容+每天背單字,上課的順序是字彙、填空、閱讀、邏輯、寫作、計量。剩下的一個月就每天晚上做閱讀的題目,加一週1~2篇作文的練習,假日的時候到字神機考,字彙的部分也是每天不能間斷,另外平常通勤或走路的時候就聽經濟學人的文章,常常會看到剛背的單字可以加深印象。

 

【字彙】
還沒上課前我就有嘗試自己背背單字,但是一開始真的很難抓到重點,上單字課對我的幫助非常大,老師上課講過的字印象都會深刻很多,當然背單字不可能完全靠聽老師上課,但上課讓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自己背單字的效率也因此提高。老師上課講的字真的是重點中的重點,所以我一開始就非常認真的先把講義中的單字掌握好,接著我就開始配合其他的單字書,把每本都重頭一個字一個字看過去,重點字重複的機率非常高,因此越重點的字就會剛好複習到最多次,而且利用不同的書複習的好處是對於同一個字可以受到不同方式的刺激,也可以藉此加深印象。我自己有在Excel上統整自己的單字表,不熟的字就在後面做記號,隔一段時間就可以針對自己比較不熟的字彙挑出來複習。一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就全力的衝刺單字量,因為是GRE最基本也是最花時間的部份。平常也會看看經濟學人的文章,如果可以在文章中剛好看到自己背過單字,不但可以加深對這個單字的印象,也可以加強對於字彙實際使用時的語感,對於填空做題目有幫助。

 

【填空】
在字彙的課上到一定的階段我就開始上填空的課程,兩者配合一起念效果更好,畢竟背單字主要就是為了解填空題,我上課一邊上一邊做題目,老師教授的一些解題小技巧也可以增加解題的速度,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快的抓到出題者的方向和解題的邏輯,可以省下很多自己找方向的時間。老師上課的講義中都是一些重點精華題,我照著老師的建議總共念了三遍,另外題目收錄得也非常詳盡,我總共做了兩次,這些題目掌握好我覺得就非常足夠,我本身就沒有再找另外的題目或教材輔助。

 

【閱讀】
康老師將各種不同類型的閱讀題目分類,再一一講解找答案的方法和解題技巧,對於理解解題的邏輯很有幫助,此外老師告訴我們如何在第一次快速閱讀的時候抓重點、看到什麼樣的關鍵詞會有可能會是考點、什麼部分可以加快速度大略的念過就好,都是一些很有用的技巧,閱讀課每一堂的內容都非常豐富,有很多的資訊需要消化,所以上完課一定要找時間複習然後用自己的邏輯理解一次。認識完解題的方式和題目類型之後最重要的就是練速度,這部分一定要靠大量的做題,我把吳中東高頻的題目和36章都做過一遍,每一篇都幫自己計時,讓自己在解題的時候模擬考試時的時間壓力,題目做多後慢慢的手感就會建立起來,解題也會更有把握。

 

【邏輯】
王祥老師邏輯講義分類很明確易懂,上課跟著老師做題目之外我就沒有再另外花時間將邏輯的題目獨立出來練習,王祥老師教的解題技巧優點在於不用死背,非常好理解背後的思維,可以節省很多讀選項的時間,考試前我再把老師的講義拿出來,稍微複習一下解題的概念就非常足夠。

 

【寫作】
威廉老師的講義把寫作題目的分類收錄的很清楚,老師除了讓我們知道GRE寫作不能夠背模板和句型之外,也告訴我們如何引用實際例子充實我們寫作的內容,學術文章的各個段落的架構也講解得非常清楚,知道文章應有架構也可以提升寫作時的速度。我自己在威廉老師課上學到最重要的技巧是利用正反方的辯論提升文章的複雜度。寫作最讓我擔心的地方在於時間不足,因此多多練習也非常的重要,除了機考之外,我先從老師收錄的高頻題目中挑出來練習,Argument比較好掌握,我自己練了4,5篇,Issue的部份我大概練習了7,8篇,練習Issue的好處之一是可以強迫自己想一些相關的例子,其實這些例子在同領域的題目中可以重複使用的機率很高。練習完也需要訂正,想辦法減少打字或文法的錯誤。衝字數、多利用正反段落是我認為準備寫作的重點。

 

【計量】
計量我聽大家的建議留到最後再念,王祥老師的講義我一邊上課一邊跟著老師做,了解題目的不同類型跟背一些數學用語,老師講義收錄的題型非常完整,稍微特別的應用題或圖表題在上課跟老師走過一遍就差不多了。上完全部計量的課我把老師的講義整本做過一遍,接下來一個月我沒有再特別花時間計量,就只有在模擬考的時候練習題目跟手感,快要到考試之前再把做記號的題目稍微看過一遍,考試的時候還是要非常小心的做題把每一個字看清楚。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LTTC的流程一切都很順利,考場不會給人很緊張的感覺。我的考試順序是VQVQV,第一回V寫得非常不順,但寫到後面兩回的V之後漸漸看到機經出現過的題目,推測第一回V應該不會計分,也就比較安心。Q的部分因為時間非常充足所以每一題我都慢慢的將題目看清楚,寫完再檢查一次再送出。

 

【機經使用情況】
考試前一個晚上我把最新版的機經很快的念過一次,因為機經內容也不是很完整因此我大部分沒有細讀,閱讀的部分我就大致理解一下每篇文章的大意,填空的題目我把答案的單字看過去確定每一個都認得。考試的時候填空、閱讀和邏輯題都有出現幾題熟悉的題目。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