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effrey 洪」托福考取111高分!

申請人姓名:Jeffrey  洪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法律系
考試成績:一戰R28 L30 S24 W29 總分
111分
考試日期:2014/08/23

備考教材:完全倚賴字神上課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的弱點,我覺得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幫助我很多。除了建立學術寫作分段的概念,也讓我認清托福寫作的重點在於「冠冕堂皇」,所以在論證的鋪陳中,「證」才是最重要的!受限於自己的打字速度,我很早就決定用四段式寫法。因此,在每段論述內容中我會把握儘量詳細的原則,避免只出現虛的標語性立論。同時,透過「小冊子」替換字的加強,還有常用連接詞的練習準備,讓我在考試中能專注於內容的發想,而不會因為寫作格式的問題影響答題進度。

 

【閱讀】
有關閱讀部分,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確實能非常有效的提升文章理解的速度;也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敢冒險的人,所以課程中提到的像是插入句題型的快速解法等,我比較沒有花時間準備,主要還是把答題的速度提升,讓自己在最後有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能回去檢查不確定的答案。

 

【聽力】
聽力部分,最重要的真的就是多練習了。洪欣老師在課程中提供了不少技巧,我覺得最受用的是練習從講者的語調理解立場。常常出現的情況是,講者在關鍵字上的發音(例如:can和can’t)非常輕或只有氣音,想要確定講者的立場,就只能透過對語調和音調的解讀。

 

【口說】
最後是口說,因為只拿了24分,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我的準備方法適不適當。除了反覆練習老師上課的教材外,一大重點在於發展出一個通用的答案,這樣能夠避免在考試的時候想不出例子而顯得支支吾吾不夠有自信。

 

【讀書計畫】
因為我真正準備考試的時間只有二個星期,所以完全是靠整套字神課程講義的練習。最後兩周時間,我每天早上都做一回TPO,然後把最新一回留到考試前一天做,讓自己熟悉正式考試時間的緊迫。另外,Star World是我用來準備聽力和口說的資料,看的時候我會把字幕遮住,訓練自己的理解能力,也揣摩各種發音重點和連音的技巧。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冷氣很冷,要準備外套;中場休息不能看書,監考人員不會把紙張收走。整體環境還算安靜,不過如果擔心被影響,可以自備耳塞。

 

【成績單】